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祝福

詩篇 127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祝福,是神給的獎賞;新婦
孩子就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而箭袋滿滿的是多麼有福份!
當他們站在城門口面對敵人時必不羞愧.
他們站在城門口面對敵人必不羞愧是什麼意思?
 Psalm 127: 3-5 
Behold, children are a heritage from theLord,
The fruit of the womb is a reward.
 Like arrows in the hand of a warrior,
So are the children of one’s youth.
Happy is the man who has his quiver full of them;
They shall not be ashamed,
But shall speak with their enemies in the gate.
我細讀數遍英文版後, 這是我的體會:
城門:  指的是耶路撒冷的城門, 而耶路撒冷就是這裏講的womb(女人),
她所懷的孩子都是神所賜的獎賞, 這些孩子就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是神賜給她的Strength (力量).  
那日耶穌再來時, 我們這些被揀選的得救者都是她(耶路撒冷)所生的孩子,
當我們都站在城門口面對那些進不了城門的惡者必不羞愧.
下面經文也許能體會詩篇 127 所說的 “站在城門口面對敵人必不羞愧

詩篇 122:1-3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
耶路撒冷啊,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以赛亞書 62:4-6
你必不再稱為被撇棄的,
你的地也必不再稱為荒涼的,
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
你的地也要稱為有丈夫的,
因為耶和華喜悅你,
你的地也必有丈夫。
因為年輕人怎樣娶處女,
那建造你的也必怎樣娶你;
新郎怎樣因新娘歡樂,
你的神也必怎樣因你歡樂。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的城牆上設立了守望的人;
他們晝夜都不緘默;
提耶和華之名的啊!你們不要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