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聖靈洗與火洗

DSC01405   



路加福音 3:16 約翰說他是用水來施洗,

但有一位能力比他更大的要來,

他將要用聖靈與火給我們施洗.

什麼是受聖靈洗?


哥林多前書 12 論到屬靈的恩賜,

同一聖靈 顯在各人身上是叫每人得益處.

有的賜給智慧的言語, 有的賜給知識的言語, 又有人賜他信心, 還有人賜予醫病的恩賜,

又有人能行異能, 還有人做先知 或能辨別諸靈, 又給說方言或是能翻方言的恩賜.

這一切都是出自同一位聖靈所運行而分給每個人的; 這是耶穌應許當祂回到

父神身邊後,就把保惠師賜給我們, 且與我們同在; 這保惠師 就是真理的聖靈,

但世人卻看不見他,也不認識他. 

如何知道我們是否受了聖靈洗呢?

使徒行傳 1:8 提到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時, 我們就必得著能力.

這裡講的能力就是保惠師所賜的恩賜, 有了這些屬靈恩賜就會結出

聖靈的果子,從這些果子就可印證受聖靈洗.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什麼是火洗?

來讀讀啟示錄 3:18-20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 又買白衣穿上, 叫你赤身的
羞恥不露出來; 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凡我所疼愛的,
我就責備管教他, 所以你要發熱心, 也要悔改.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
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 我要進到他那裡去,
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

這就是我認知的火洗, 神要潔淨我們如冶煉純金一樣,沒有一點雜質;

這也是成聖潔的過程(purification).  所以是神的兒女就會被管教,就要

喝耶穌喝的那杯苦酒.  因此雅各書 1章說當我們經歷百般試煉時,

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為經過試煉就增長我們的信心, 信心經過考驗就生出忍耐;

這樣就能使我們成熟、完備, 在任何事上都沒有缺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