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苦難

當肉體軟弱無助時漸漸體會 約伯記6:10-13 所描述的心結.

即使約伯深知神, 苦難時也會有所報怨.
他自認沒違背神的話 , 當災難來時至少能靠神得著安慰,
可惜沒有像石頭般的堅心, 沒有銅做的肉體,  軟弱無助,
經句7沒力撐下去, 看不到苦難終點.


當苦處漫無止境的干擾, 揮之不去時,
確實會磨光僅有的力氣(strength).
再也無力睜開雙眼注視將來神要給的應許之地;
那盼望也就漸漸從視線中慢慢走遠了.

我又何嘗不是如此一次又一次的經歷這些處境,
靠的就是那僅有的一小點信(faith) 渡過關卡,
每過一關, 從神而來的力量(strength) 就增長些,  靠著神給的這些能量讓我更穩健的
向前行.    若看不到那應許, 就無力走完神給的路.

大衛王也曾如此向神呼求:
诗篇 31: 9-10
耶和華啊!求你恩待我,因為我在患難之中;
我的眼睛因愁煩昏花,我的身、我的心也都衰殘。
我 的生命因愁苦耗盡,我的歲月在歎息中消逝,
我的力量因罪孽衰退,我的骨頭也枯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