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天梯

雅各竊取長子名份後, 為了逃避以掃的追殺, 前往亞蘭母舅家.
雲彩

他到哈蘭時因太陽下山了就在那歇一宿,
夢見一個通天的天梯, 看見天使忙忙碌碌
的上上下下;  聽見神對他說:

創世記: 28: 13-15
“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
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
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
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
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雅各夢醒時說這是神的家, 是天門; 於是用油澆在所枕過的石頭.
把這地方叫做  “伯特利( Bethel)”   意思就是神的家.

這段經文預言是何意?

天使在天梯上上下下又是何意?

神應許雅各的後裔如塵沙那麼多,  是甚麼時候領他們回到伯特利呢?

這是我所體會的:
神預言以色列(雅各)的後裔多如塵沙一般, 無論他們往那去, 祂必護佑.
在千禧年時他們都要回歸到神的聖地-耶路撒冷(回到神的家), 到那時
撒旦已被關起來;  主耶穌在天上, 地下掌權, 神必與以色列的後裔同住.
神的旨意行在天上就如同行在地上,   這也就是雅各所看到的天使為何忙碌
穿梭於天上, 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