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God is not ashamed to be called their God?

希伯來書11章講到亞伯拉罕, 挪亞, 雅各因信( 信神應許的家鄉)
至死也未得著神所應許的那座聖城; 他們也明白暫居於這地上
的家是客居地也因他們的信, 神說祂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

神為何要說:
God is not ashamed to be called their God?

答案在: 希伯來書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
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正因為他們的真信(神的應許), 遵守神的話(敬畏神),  得著神的喜悅.
所以神才說祂有這樣的孩子不以為恥.

“ Faith “ 是要經過試驗後才能達到 真信”, 亞伯拉罕把撒獻上時,
天使回應 :
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
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

 

以賽亞, 撒迦利亞曾如此預言:

(以賽亞書 26:1-2, 撒迦利亞書 8:7-8)

 

以賽亞書 26:1-2

當那日,在猶大地人必唱這歌說:
「我們有堅固的城,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為外郭。 
 敞開城門,使守信的義民得以進

撒迦利亞書 8:7-8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從東方從西方救回我的民。 我要領他們來,
使他們住在耶路撒冷中。他們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們的神,都憑誠實和公義

只有真信且經試煉過才能住進神為我們準備的聖城到那日神會在城門口伸出

雙手迎接我們也不以為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