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所羅門的禱告

聖經中最讓我心動的禱告, 是所羅門王把神的約櫃從大衛城迎回時的禱告.
他為以色列人向神祈求赦免:
當他們得罪神,來到祂的殿中求時,
當他們遭饑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螞蚱時
當他面臨仇敵犯境圍困城邑時,
當外邦人慕名而來時, 使他們像以色列一樣敬畏神.
每當讀到這段禱告經文(列王紀上 8:22-53)使我思想
主耶穌也如此為我們在父神面前祈求.
想到當那日主再來時將再次看見新的耶路撒冷被神的
榮光充滿的光景. 想到住棚節眾人歡聚在耶路撒冷一起過節;
想到是何等福份能分享神給的產業.
神喜悅所羅門 王的禱告, 就對他說:
列王紀上 9: 3-9
你向我所禱告祈求的,我都應允了。我已將你所建的這殿分別為聖,
使我的名永遠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
你若效法你父大衛,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謹守我的律例、典章, 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遠,
正如我應許你父大衛說:『你的子孫必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倘若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轉去不跟從我,不守我指示你們的誡命、律例,
去侍奉敬拜別神, 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剪除,
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
使以色列人在萬民中做笑談,被譏誚。 這殿雖然甚高,
將來經過的人必驚訝、嗤笑,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地和這殿如此行呢?』
人必回答說:『是因此地的人離棄領他們列祖出埃及地之耶和華他們的神,
去親近別神,侍奉敬拜他,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這段經文也深深刻在我心, 這是神的應許, 只要我們遵守神的吩咐,
神的話, 行神眼中為正的事, 祂必不把我們的名除去. 我們且要進入
神應許的安息. 正如撒迦利亞書 (14:16-21)所預言的:
“萬國萬民那日時都要來耶路撒冷過住棚節”


我期盼那日來臨,
靠著這盼望使我活在希望中等待.
靠著這應許使我忘怯我所有重擔.
靠著這遠景使我放下一切的憂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