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To the house appointed for all living

約伯受盡苦難時曾如此向神呼求 :(約伯 30:20-22)
神啊!我向你呼求,你卻不應允我,
我站起來,你也不理我。你變成待我殘忍,
用你大能的手迫害我,你把我提到風中,使我被風颳去,
使我在暴風中消散。

以前看約伯記時總覺那些為神辯護的人似乎句句話語都沒錯,
也看不出有差錯。為何在神的眼中還要斥責約伯的朋友,
為何還要約伯為他們禱告呢?
2014_0905BW

我在約伯記 30:23 看見這答案:
Job 30:23
For I know that You will bring me to death,

And to the house appointed for all living.

因為約伯是真正認識神,不是因他所做的善行。
雖然他面臨如此的折磨,試煉,面對死亡他也知道死後將去
” 活人住的地方“
(這活人住的地方就是神應許的新耶路撒冷,就是神應許的永生。)
神不要我們論斷任何人,但約伯的朋友卻指控約伯有罪才會受
如此的災難,要他向神懺悔。神也不需我們為祂辯解,因為我
們所知的實在太淺薄了。
若我們也用神的話如此去判斷別人與約伯的
朋友,法利賽人又有何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