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神所指定的- Moriah

 



所羅門在耶路撒冷為神所蓋的聖殿正是亞伯拉罕把以撒獻祭給神的地方-Mount Moriah

摩利亞 這字在希伯來意義是Ordained/considered by the Lord, 意思就是神所指定的.

這地也是大衛王吩咐人去數點以色列人和猶大人,惹惱耶和華後,

神派先知迦得叫大衛向耶布斯人阿珥楠買來為耶和華築一座祭壇的地方.  此地也是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地方.  從亞伯拉罕獻長子,大衛為神築祭壇, 至所羅門為神

建聖殿都似乎都在告訴我們 “耶路撒冷” 正如她的字義是 “ God’s City or  City of Peace,

Shalom, 聖地”.

我們來讀讀下列經文吧.

創世記 22: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歷代志下 3:1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撒 母 耳 記 下 24:10-22
大衛數點百姓以後, 就心中自責 ,禱告耶和華說 :我行這事大有罪了. 耶和華啊,求你除掉僕人的罪 孽 ,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大衛早晨起來,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迦得,就是大衛的先見,說 :你去告訴 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 :我有三樣災,隨你選擇一樣,我好降與你.  於是迦得來見大衛, 對他說 :你 願意國中有七年的饑荒呢?是在你敵人面前逃跑 ,被追趕三個月呢?是在你國中有三日的瘟疫呢? 現在你要揣摩思想, 我好回覆那差我來的.  大衛對迦得說 : 我甚為難! 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  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  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 .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 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  從但直到別是巴, 民間死了七萬人.  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的時候, 耶和華後悔就不降這災了,  吩咐滅民的天使說:夠了! 住手罷! 那時耶和華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那裡.大衛看見 滅民的天使, 就禱告耶和華說: 我犯了罪, 行了惡; 但這群羊做了甚麼呢? 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 的父家.   當日迦得來見大衛, 對他說: 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 大衛 就照著迦得奉耶和華名所說的話上去了.  亞勞拿觀看,見王和他臣僕前來, 就迎接出去, 臉伏於地,向 王下拜說 : 我主我王為何來到僕人這裡呢? 大衛說: 我要買你這禾場為耶和華築一座壇,使民間 的瘟疫止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