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啟示錄預言的黑馬是何意?

 

   
大峽谷 14

啟示錄預言的黑馬是何意?
啟示錄 6: 2-8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 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  他便出來, 勝了又要勝.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 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 你來 .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 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 ,使人彼此相殺; 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 你來!我就觀看 , 見有一匹黑馬; 騎在馬上的 ,手裡拿著天平 .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 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 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
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 你 來 !
我就觀看 ,見有一匹灰色馬; 騎在馬上的 ,名字叫作死  陰府也隨著他;
 有權柄賜給他們 ,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 (或作:死亡)、野獸 ,
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

這是我讀這段經文的體會:

白馬代表敵基督, 披著耶穌基督的名來迷惑我們, 用各種奇蹟,
醫治, 來征服我們; 誤導神的子民去拜他(撒旦, 這世界的王)
敵基督也帶著這世界王的皇冠, 所不同的是他手上拿的是弓,
而耶穌右手拿着七星, 口中出的是一把兩刃的利劍( 祂的話).

黑馬的災難:
騎在黑馬上的 ,手裡拿著天平; 這天平是用來衡量輕重的, 用來審判罪的;
審核神的子民. 

但以理曾對伯沙撒王說他被神用天平稱,顯出他的罪.

但以理5:27
提 客 勒,就是你被稱在天平裡, 顯出你的虧欠

馬 太 福 音 13:27-30 說讓容稗 子和麥 子一齊長 ,等著收割 時,
先將稗子分出 來, 惟有麥子要收在穀倉裡.  所以麥子代表神的子民.
這裡的酒與油代表神的 第一批揀選得救的人. 因這些得救者
將來要與耶穌一起掌權, 一起審判那些不信之人. 所以囑咐天使
不要傷害這些人.


Revelation 6 : 6 (New King James Version)
And I heard a voice in the midst of the four living creatures saying,
“A quart of wheat for a denarius,and three quarts of barley for a denarius;
and do not harm the oil and the wine.”

這段經文講的應不是饑荒, 糧食短缺, 買不起酒與油, 因此不要糟蹋
了酒與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