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試探來時不妥協

士師記 2 :2-3 提到神差遣天使對
以色列人說:

“我應許你們列祖把你們從埃及帶到應

許之地, 且起誓必不廢棄與你們所立的

約; 然而你們竟沒有遵守我的誡律.

我必不將這些外邦人趕出你所居之處.

他們必做你們的荊棘, 他們的神也必來

試探你們,讓你們掉入外邦神的網羅,“

當我們決定信靠耶和華, 讓耶穌帶領我們走出

埃及(我們的罪)經過曠野到應許之地; 撒旦就會來攪惑, 來試探我們.

如何躲避惡者的攻擊與誘惑呢?

唯有遵守神的話, 祂必差遣使者來保護我們, 不叫我們陷入撒旦的試探. 

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試探時,
撒旦對主說:
“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耶穌回應: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撒旦又說:
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說:
“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
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回應:
“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撒旦沒放棄又說:
“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耶穌說:撒旦退去吧!
“當拜主你的神, 單要侍奉祂”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 有天使來伺候祂. 這事記載在馬太福音 .
可見撒旦掌管這世界, 可以給我們一切物質, 金錢名與利只要拜牠.

路加福音 8:13-14 說: 有些人聽了福音就歡喜領受,
但心中沒有根, 只不過是暫時相信, 當遇見試煉就
退後了. 還有落在荊棘的人聽了道,被今生的思慮、
錢財、宴樂誘惑就走開 , 也結不出成熟的果子.

當聽話的基督徒真不容易啊! 要把神的話牢牢刻

在心中, 不可與這世界的王妥協而陷入牠的網羅.
若愛這世界, 神就不在我們裏面(不與我們同在).
對於短暫的擁有沒必要計較; 我嚮往著住進神的
聖城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