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神為何對以色列百姓說: “我厭惡你們的獻祭?

神為何對以色列百姓說: “我厭惡你們的獻祭?

以賽亞書 1:10-15
你們這所多瑪的官長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你們這蛾摩拉的百姓啊,要側耳聽我們神的訓誨!
 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
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
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
你們來朝見我,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月朔和
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做罪孽又守嚴肅會
我也不能容忍。  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
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地
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耶和華為何叫以色列的  leaders   為所多瑪, 蛾摩拉的領頭?

為何對以色列百姓說: “我厭惡你們的獻祭?

以色列百姓行神眼中為惡的事, 欺壓孤兒寡婦,行不義.
他們表面雖守安息日, 月朔和節期,但心卻是悖逆.
所以神才嘆息說:  “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
牛認得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百姓卻不認識我”
(Ref#以賽亞書 1:2)

耶穌也曾叱責猶太人不守安息日因為他們也是犯同樣的錯.
馬太福音 12章記載著法利賽人看見使徒在安息日餓了
就掐起麥穗來吃.就叱責耶穌門徒做了律法不允許的事.

耶穌如此回應:  (馬太福音 12:3-7)

「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做的事,
你們沒有念過嗎? 他怎麼進了神的殿,吃了陳設餅?
這餅不是他和跟從他的人可以吃的,唯獨祭司才可以吃。
再者律法上所記的,當安息日祭司在殿裡犯了安息日還是
沒有罪你們沒有念過嗎?
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
就不將無罪的當做有罪的了。  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耶穌的回應與耶和華對以賽亞所說的很清楚的都表明
神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 守表面的安息日就如獻虛浮的供物
是神所厭惡的!  認識神就知神的喜好,就能從心去守神的
節日.  耶穌就是安息日的主,祂來也不是拿掉律法,拿走安息日.
牛認得主人,難到我們不如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