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十誡


 


十誡 : (申命記 5: 6-21)

1: 除了我以外 , 你不可有別的神 .
    Don’t worship other gods besides me.

2: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 ,和地底下
    水中的百物 . 不可跪拜那些像 ,也不可事奉他,
   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 的神 . 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 ,
   自父及子 ,直到三四代 ;愛我、守我誡命的, 我必向他們發慈愛,
   直到千代.
   Don’t worship idols of any kind

3: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 ,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 ,
    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
    Don’t misus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4: 當記念安息日 ,守為聖日.
    Observe the Sabbath day by keeping it holy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 ─你神當守的安息日.
   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 ,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 ,
   無論何工都不可做 ;因為六日之內 ,耶和華造天、地、海 ,和其中的萬物
   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 ,定為聖日.

5: 當孝敬父母 ,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  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Honor your father and mother

6: 不 可 殺 人
     Don’t murder

7: 不 可 姦 淫
     Don’t commit adultery

8: 不 可 偷 盜
    Don’t steal


9: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Don’t testify falsely against your   neighbor

10: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 ;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 驢 ,並他一切所有的 .
     Don’t covet your neighbor’s house, wife, male or female servant,
     ox or donkey, or anything else

十誡是神在曠野要摩西向以色列頒佈的律法,

恩典時代, 只要愛主我們的神, 愛鄰舍如己就可嗎?

但耶穌也說過祂來不是要廢除律法; 祂是來成就律法的.

十誡真的可以棄之不守了嗎?

雅各2:10 講到神的律法只要有一條沒守就等於沒守, 如果神

的律法是可以棄之, 那雅各又為何要說只要一條沒守就等於

沒遵守神的律法呢?

雅各講的 ”神的 Commandments” 是什麼?


有人問耶穌 “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呢” ?

耶穌回答: (馬太福音19:17)

你為何以善事(good) 來問我呢?
只有一位是善的 (除神以外, 沒一個是good)
你若要得永生 就當遵守誡命.

Matthew 19:17
“Why ask me about what is good?” Jesus replied.
“There is only One who is good.
 But to answer your question—if you want to receive eternal life,
 keep the commandments.”


耶穌說要遵守祂的誡命( commands) , 祂的誡命是什麼?


啟示錄 14: 12 說那些守神誡命, 尊從神的話(耶穌)的聖徒有福了.

這些聖徒(包括舊約以色列人)遵守的誡命又是那些誡命?

神難道用二套標準來衡量 “ 遵守誡命” ?

我認為這裡所提的Commands不會只是"愛人如愛己" 這條誡律

而已, 講的就是十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