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神說所多瑪是耶路撒冷的妹妹?

 


以西結16:46-52 神對耶路撒冷說:

看哪! 你妹妹所多瑪在我面前行可憎的事,她沒有扶助困苦人,

她驕傲,貪食,懶惰,享安逸, 我看了便想把她除掉, 但妳

行可憎的事比撒瑪利亞更多, 她們與妳比起來還顯為義.

耶 利 米 書 23:14也如說過:

我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曾見可憎惡的事 ; 他們行姦淫 ,

做事虛妄 , 又堅固惡人的手 , 甚至無人回頭離開他的惡 .

他們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瑪 ;耶路撒冷的居民都像蛾摩 拉.

為何耶路撒冷的小妹是 所多瑪 (Sodom)?
2013復興鄉2

聖經上撒馬利亞與所多瑪的敘述:.

撒馬利亞( Samaria):

列王紀上16: 23-24 提過北方以色列王

暗利向撒瑪買了撒馬利亞山,在此山上

蓋了一城市, 叫撒馬利亞.

這城市是北方以色列國的首都.

暗利和他的兒子亞哈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

事, 亞哈王娶了西頓王謁巴力的女兒耶洗別為妻事奉敬 拜 巴力.

所多瑪(Sodom):

創世記 10:19 曾描述:

迦南的境界是從西頓向基拉耳的路上直到迦薩 ,

又向所多瑪、蛾摩拉、押瑪、洗扁的路上直 到 拉 沙.

它地理位置在是靠近死海, 創世記14章提到亞伯拉汗率壯丁去

救羅得. 當時亞伯拉汗對所多瑪王說,凡是屬於你的,他都不

拿免得日後你會說我亞伯拉汗是靠你富足.

神說撒瑪利亞,所多瑪 是耶路撒冷的妹妹, 是因為她們都

是迦南人 , 她們的母親都拜假神, 因此神說她們是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