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撒旦為何要阻止天使Gabriel 去見但以理呢?

但以理為以色列禁食,披麻蒙灰禱告, 求神光照荒涼的耶路撒冷;

求神施恩, 使他們遠離罪孽. 就在他懺悔禱告時,


天使Gabriel 就來回應他的祈求 ,

對他說神耶和華已經定了七十個

七來結束他們的過犯, 終止罪惡,

罪孽 , 並且膏抹至聖所, 重建

耶路撒冷.  在過了六十 二個 七

時 , 那受膏者將被剪除, 

必有一 王率兵來毀滅 耶路撒冷

和聖殿, 要使耶路撒冷荒涼的事已經定了.

 他要但以理好好思想明白這七十個七的事. 但以理為此禱告了21天,

神就給了他一個異 象. 他看見有 一人身穿細麻衣, 腰束烏法精金帶,

身體如水蒼玉, 面貌如閃電, 眼目如火把, 手和腳像明亮的銅,

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天使Gabriel對他說: 但 以 理 啊 , 不 要 懼 怕!

從你第一天在耶和華面前刻苦己心, 祈求明白將來的事 ,

你的禱告就已蒙應允 . 但波斯國的魔君(the prince of the kingdom of Persia)

攔阻我 二 十 一 日. 幸好有天使長米 迦 勒來幫助我, 現在我來

就是要 使你明白你們日後將遭遇的事 , 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的日子.

誰是the prince of the kingdom of Persia呢?

他又為何要阻止天使Gabriel 去見但以理呢?


這裡說的波斯王魔君就是撒旦, 撒旦自知自己在天上的時間不多了,

他也知道神已命定希臘帝國(希利尼Greece)要來接續波斯來掌權稱王;

希臘帝國完後接著就是羅馬帝國, 也就是在62個七時, 他將被從天踢到這世界;

他若能攔阻波斯被取代就能延長他留在天上的時間. 

所以天使對但以理說 :

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嗎?

(他是來宣告神對以色列與耶路撒冷的計劃, 宣告撒旦的日子)

現在我(Gabriel) 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 , 等我回去後,

希利尼的魔君(the prince of the kingdom of Greece )就會來.

這裡講的 Prince of the kingdom of Greece 指的也是撒旦.

撒旦就是波斯, 希臘帝國, 羅馬帝國的王, 所以神說他是

The prince of the kingdom of Greece, kingdom of Persia.

就如聖經講到巴比倫, 泰爾的王 指的就是撒旦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