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讓神來修剪祂賜我的園地

在我最艱困與無助時, 神讓我看見一片森林.
有棵樹橫倒在其中,正在納悶時, 只聽見:

一棵樹倒下, 森林就會不見了嗎?

這森林中的樹有那一棵是你種的?

我啞口無言!

神讓我明白, 要完全依靠祂, 一切都是祂給的.
也讓我想起約伯在艱困時曾申訴要與神辨論,

神就問約伯:(Job:38)
1)  祂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他在哪裡呢?
2) 光明的居所從何而至?黑暗的本位在於何處?
3) 誰為雨水分道?誰為雷電開路?
4) 雨有父嗎?露水珠是誰生的呢?  冰出於誰的胎?
5)  誰將智慧放在懷中?誰將聰明賜於心內?  
6)  誰能用智慧數算雲彩呢?
7) 烏鴉之雛因無食物飛來飛去,哀告神,那時誰為牠預備食物呢?
…………
森林

我常犯的毛病就是把”擔子”一肩擔, 不易放下; 總以自救方式
來解決我的困境, 卻忘了神看我如清水中的石頭, 粒粒可數.

這一生豈不都是從祂而來的, 沒有任何事物是靠我的能力取得的.
祂賜給我經營的一片園地, 若有損毀的祂豈不知呢?
祂若要修剪祂所賜的園地, 又豈是我能阻止的呢?
我又如何能去猜透祂的美意呢?
但神應允 “ 祂不會給我們承受不了的擔子”, 祂知道我們所需.
我也要以詩篇這段經文來讚美神:

詩篇 31:7-8
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
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敵手裡,你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