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valley of vision (耶路撒冷)

今天又讀到以賽亞書二十二章有關於:

“valley  of vision(耶路撒冷) ”

神說:
“我的子民將被毀滅,   讓我痛哭吧! 不要想來安慰我 .
你們的死並不是被刀劍所殺,也不是在戰場上陣亡而是被俘擄.”

我豈不知 “被創造的物怎能質問創造者呢?

但我還是質問:
神阿!祢忘了嗎?
是祢要逞罰祢所愛的子民,為何還要哭泣呢?
祢就是那導演不是嗎?

神很奇妙的給我一個異象來回應我:
我看見有人推著在傳統市場叫賣水果的木車,
裏面放著一簍一簍的小孩,那推車人推著木車撞到柱子,
才顯露出那一簍一簍的小孩,我看見自己站在那為那些無助的小孩哭泣。
頓時明白神的心意,因為那一簍一簍被捆綁的小孩代表無知的以色列人。

神對以賽亞說:
耶路撒冷的城牆將被拆毀,他們不知求告於我,卻用自己的方法
把房屋拆掉用來堅固城牆,挖水池來擋敵入侵。他們看不到希望
就說  “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我們就要死了”
現在就更明白 “Valley of Vision”的意思了,正如耶路撒冷
的地理位置,居於在山谷間; 眼所能看到的都是山, 看不見前景。
耶路撒冷的子民不明神就是他們的城牆,就是他們的希望。
這也讓我想起耶穌進耶路撒冷時也為這城哭泣過。


路加福音 19:41-45
 耶穌走近耶路撒冷的時候,看見了城,就為城哀哭, 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於你平安的事,但現在這事在你眼前是隱藏的。 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壘攻擊你,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要摧毀你和你裡面的兒女,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面,因為你不知道那眷顧你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