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真理使人自由

主耶穌說若我們持守祂的話, 就能認識真理而這真理可讓我們得自由.
“得自由是何意” ?

答案在约翰福音 8:31-38

约翰福音 8 :31-38

於是耶穌對信了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持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了; 你們必定認識真理,真理必定使你們自由。” 他們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被誰奴役過,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由’呢?”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犯罪的都是罪的奴隸。奴隸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唯有兒子才可以永遠住在家裡。 所以, 神的兒子若使你們自由,你們就真的得自由了。  我知道你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但你們想殺我,因為你們心裡不能容納我的道。我所說的,是我在父那裡看見的;但你們所作的,卻是從你們的父那裡聽見的。”
Photo Credit: G. Kao
sky8-g
加拉太書 5 :1
基督釋放了我們,為了要使我們得自由。所以你們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役的軛控制。
主耶穌想告訴我們祂就是那真理, 就是那光; 祂可以把我們的罪拿走不再被罪捆綁,
釋放我們靈裏的自由.
何為靈裏的自由?
真理像保護牆, 遏阻撒旦攻擊, 破壞.  愈認識神, 神的話(真理)就會深深埋在我們的心,
真光在我們裏面可使我們順著聖靈,   遠離仇恨、爭競、忌恨、忿怒、淫亂、污穢、嫉妒……
就不容易陷入撒旦的欺騙, 迷惑, 不至成為惡者的奴隸.

以赛亞書 49:9-10
對那被捆綁的人說:『出來吧!』對那在黑暗的人說:『顯露吧!』他們在路上必得飲食,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 不飢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