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以試煉為喜樂


以賽亞書 30: 18-22
錫安的人民、耶路撒冷的居民哪!你們必不再哭泣。他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恩待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們當食物,以困迫給你們當水,但你的教師必不再隱藏;你必親眼看見你的教師。 每當你偏左或偏右的時候,你必聽見後面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中!  你要拋棄你那些包著銀的雕像和鍍了金的鑄像,如同污穢之物一般拋棄它們,又對它們說:去吧! 

讀這段經文感觸頗深, 以前我埋怨---餓時, 主給我苦難當食物,
渴時, 主給我困境當水喝;   卻不知這是出自神的美意.  只有在困苦時
才能親眼看見祂的大能,  看見祂的帶領.   當那日來時, 必聽見祂呼喊:
錫安女子,  我已擦乾你的眼淚;  來吧!   與我同住在耶路撒冷,  再也沒痛苦.”

愈來愈能  等後神  ,  學會把一切交託給神,  沒有祂不能解決的事.  
也學會凡事禱告後就留在祭壇上, 不再從禱告室扛回肩上. 
 
在困境時最能安慰我的經文是:
雅各書1: 2-4
遭遇各種試煉的時候, 都要看為喜樂;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 就產生忍耐.    但忍耐要堅持到底,  使你們可以完全, 毫無缺. 

過去我常會發怨言說
神阿!    總是癡癡等不到祢的回應, 
祢的幫助在那?
神的時間是我無法預估的,  等待期確實很焦急煩躁;
等困難過後,  就誇口是靠自己的力量, 方法去渡過困境;
卻不知是神的時間到了使我迎刃而解.   
既相信祂掌管一切,  我所領受的沒有一樣不是從神而來.
我的力量泉源也是從祂而來,  我的意念又何嘗不是祂給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