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方言


初信主時常聽到兄弟姊妹們在小組聚會, 在教會禱告會時

常用方言大聲禱告, 當時聽在我耳中覺得太吵, 也沒追求.

直到有位姊妹打電話邀我去聽見證會, 她問我會不會說方言.

我說我不會, 方言太吵又聽不懂有何好處?

她回應   用方言禱告, 邪靈就不會來干擾你. 

那時我什麼也不懂, 就順口說那我也要 方言

我掛電話後就跪下禱告, 奇妙事就發生, 我的舌頭一直不聽

使喚的往裏捲就開始說聽不懂的方言,  好像是日本話.

我以為只是當時的奇事,  那天我試好多次
講方言,每次都可隨心所欲的用方言禱告. 
 只是不知禱告詞的意思.

記得有次用方言禱告時, 聽起來好像是
一篇一篇講稿我也不知在講什麼,
只聽見這些你將來用得著

當時心裏想
我也不會講道, 神為何給我這些?”

 
也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直到二年前我弟妹邀我參加她的FaceBook;

我心裏想何不把這麼多年的認識神的歷程分享給家人與朋友.

於是開使整理過去記下的事, 一篇又一篇的寫下來.  這一, 二年來

才明白神在十幾年前給的一篇一篇的講稿,  每一篇講稿都經過

試煉而得的.   神所做每一件事都會先預告, 等事情發生時就知道是

來自祂, 見證祂是真實的神.

 

方言在使徒行傳講到五旬節聖靈降臨時,他們都被聖靈充滿就

照著聖靈所賜給他們的說起別種語言來.  當時從各國來的, 住在

耶路撒冷的人都聽見那些追隨耶穌的門徒講出他們的家鄉話.

根據這段經文, 我相信方言是它國語言或古語,  聖靈賜下時

就很自然說出方言, 不需學習的.  方言是屬靈恩賜的一項,並不是

每一個基督徒都必備的, 也不能用 會不會說方言來評估是否

受聖靈洗的應證.    我喜歡關起門私下用方言禱告, 那是我與神

一起的時間, 讓聖靈帶領我, 即使我不明白方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