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信耶穌得新生命


我跟隨母親吃素拜佛二十多年, 也自以為
很懂佛學, 總把禪詩當至高, 把人想出來的哲理當至寶,
相信只要苦心修練就能修成正果永不再來這世界受苦 .
從沒想過是誰創造了宇宙, 更沒想過   “人是被創造的”  . 
 

每當困境來時總是告訴自己要逆來順受, 因為我相信因果論; 
直到2000 那年的春天,  內心煩燥不安,  看到的道友各個都不快樂, 
聽到的都是苦悶的勞騷, 財物問題, 婆媳不合, 先生外遇…….   

我不禁要問自己:
我快樂嗎?
我們所修的道, 為何沒一人可以逆來順受, 不再有怨言?
為何道友見面時像姊妹, 背後卻彼此傷害?
不是相信所有的逆境困苦都是上輩子欠的嗎? 

就在那時曾向大姊(先生的姊姊)訴苦,   她以為我在異鄉沒朋友就催
促我上教會.  為了擺脫她每個禮拜的糾纏, 於是我想好藉口對她說
 “我又不認識他們”   怎麼去?    沒想到她竟可找她的朋友連絡師母,
請她邀請我去教會. 

記得當時師母派一位住我家附近的姊妹打電話來邀我參加她們家的
家庭聚會.     我想就這麼一次,  也可以向大姊交差, 再不要聽她囉嗦;
於是我就答應去參加禮拜五的聚會.    

禮拜五那天正要出門時傾盆大雨,  我內心好高興有藉口可以不去了!
那知那姊妹竟信心十足的說  :
我查過氣象台, 這大雨一會就停,  你等雨停再出門”
我只好開車赴會去,  記得那晚被他們所唱的詩歌吸引著.   師母在聚會後
想與我聊時,  我搶先表明自己是很謙誠的佛教徒, 今天來是為先生來的,
不要想傳教給我.   

自從去他們家後,   內心有股強烈的渴望心想去聽他們唱詩歌,
整個禮拜期盼著去參加他們的聚會; 可是沒有人打電話來,
想必當他們看見我不請自來, 一定在讚美神聽了他們的代禱吧.
接下來的更奇妙,每個禮拜五我都迫不急待的去參加聚會, 唱詩歌.
大約有半年時間從沒缺席過,  我好奇的聽他們討論聖經, 
不張口,用心跟著唱詩歌. 

半年來半信半疑並沒完全改變我心, 直到有天牧師問我
對信耶穌的信心是多少? 
我回應百分之五十,  人類有白, 有黑, 有黃, 神也可能以不同形像
顯現在不同地方.  
牧師卻自信的回應  :  神只有一位”
我不服氣的回應他:  佛教也有神蹟顯化
牧師出乎我意料的回答 :  <strong>“那你就繼續信你的神”</strong>
牧師不與我辯論使我我開始思考:
  為何我吃素拜佛這麼多年卻不敢說我信的神是唯一的” 

當晚我第一次跪下來禱告  :
神阿! 你若是牧師所說的唯一真神,  讓我認識祢”
沒想到這個禱告改變了我,  也改變我的先生.   從此變得饑渴讀聖經,
每天從二小時, 三小時,…… 不斷增加埋頭讀聖經,  一遍又一遍反複讀,
有時都半夜了還關不了燈,  然而我的心也愈來愈遠離拜佛,  有一天
經過平常燒香禮佛的房間突然害怕,連看也不敢看.   於是就喚先生幫我
把這些陪我度過那麼多年的佛像拆除掉,  他高興的說 “多一間書房了”.  
過沒多久我看見書架上那些佛經,  哲學書也不再吸引我了,全把它丟掉. 

日子似忽還平靜, 對神的渴慕愈來愈強烈,  卻不知如何禱告;  於是我
又開口求耶穌教我禱告.   這一祈求真奇妙,  主每天三,四點叫醒我;
清醒的一點睡意也沒, 我就開使對主講話, 為小組的成員禱告, 為教會
, 為家人, 為以前的道友求救恩.     

有位牧者講道時提到他剛信主時, 一看見十字架就落淚. 
我就問主 :  我相信祢為我的罪死,  可是無法有感受祢為我死在十字架.
那禮拜天的主日正逢領聖餐日, 神藉牧師在禱告時說這是耶穌的身體,
這是主為我們流的血時;   我的靈完全明白, 只要想到耶穌就掉眼淚,
這一哭整整哭了三天.  我就對主說  “既已認識你, 是件高興的事就該
喜樂”   話才剛說完,  淚水就收了!   這真是奇妙的事. 

聖靈似忽開始動工(雖然當時不懂  “聖靈”) , 我想起 過去帶領最知心的
好友拜佛,   就向主懺悔    :
“我是瞎子領瞎子, 引她誤入岐途, 求主耶穌救她”

一年後, 她打電話來說   ”再也不相信拜佛可以清心”  .  
聽完她的苦水後,  就順口問她  是否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救贖主” 
她在電話那頭應允了, 我內心讚歎神的奇妙安排, 因為那天正是我的
生日. 神釋放了我心中的重擔,  這是一生中最讓我驚訝的生日禮物. 

信主後愈來愈喜樂,  有天逛百貨公司時看見一瓷杯好想買,  
正在猶豫不決時,   心想實在沒必要增佔儲藏室的空間因太愛瓷
器買太多了.    幾天後小組長姊妹送來受洗的禮物,  拆開禮物的
那一煞那太驚嚇了, 那是我那天沒買成的一對瓷杯.    我讚嘆神是
如此的向我顯現祂的存在,  祂的愛.   祂是無所不在的神, 無所不知
的神, 無所不能的神. 

日子還是如往常一樣,  心中有喜樂平安,  聖靈一但動工就不會
停止;  神開始要剪修我的雜枝.   我常會為一些客戶拖欠貨款生氣,
發怨言,  用我的眼光去論斷他們,   有次嘮叨才剛發完, 就開始大哭,
因為神讓我想起馬太福音  18: 25-35 那僕人欠國王債向國王祈求寬待;
王就應允免了他的債務.   但他一出皇宮看見只欠他千元的人,
即使那人苦苦唉求寬待時日,  他卻把他送入牢房.    

我向主哭訴饒恕,  因為我就是那被國王免除債務的人,  我欠耶穌的
比那拖欠我的還多.    眼淚尚未哭乾呢, 被我論斷的人正走進來把
他所欠的還清了.   神是如此恩待我,  用日常事來教導我, 好叫我
能知道祂是如此真實的活在我的裏面.   
這是以前拜佛時不可能做到的---- “從內心去饒恕別人”  
因為那時只會學習吃苦, , 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在還上輩子欠的債. 

靠著主一步一步帶領我進入祂為我預備的道路,  把我身上的污穢一
點一滴的拿走;    正因祂是聖潔的, 我們也必被潔淨才能進入祂的
至聖之地. 

聖靈持續在我身上做奇妙事, 祂讓我開始寫信給得罪我的人,  信主
後變得好愛哭, 一面寫一面哭泣;  當把信投入信箱時那刻即被聖靈充
滿全身, 這是第一次感受神的同在.      

常與先生吵架, 誰也不認輸;  並沒因信主就不吵. 
有次主要我向先生說  “對不起”
我回嘴  “為何我要先去道歉呢?   
主對我說好多愛我的話, 我心完全容化了, 就心甘情願去做.
漸漸的我與先生的吵架愈來愈少, 學會先找神訴苦, 然後就對主說
“主阿! 看在祢的面子我不生先生的氣了” . 
似乎當我順服神時祂就幫我把一切化為順暢,  先生也愈來愈體貼我,
愛我了.   他看著我的改變也開始讀聖經, 而我們夫妻之間的話題也
愈來愈多,可以一起討神的話(聖經). 

記得有一次我整整病了四十天, 很想吃牛排;  於是向先生提議下班
後去吃牛排.
他回應我  “你才剛病好, 剛恢復吃葷, 不要急著吃肉”

Guess what!
那天中午時有位姊妹來看我, 帶來二塊生牛排和備料給我(從沒看過
探病送生牛肉的)  她說今早不知為何走進超市順手買牛肉帶來給你.
等她要走時我想起早上要先生請我吃牛排的事,  神借著她把我想吃的
牛肉送來,  這比限時專送還快.    

認識神是我的福份,  感謝神賜給我的一切.  祂是真真實實的真神,
無所不在,無所不知, 無所不能的神.   
過去祂是洋人的神, 如今我親眼看見祂活在我的生命中.   
我心甘情願追隨祂, 相信祂的應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