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耶和華怒降瘟疫

耶和華怒降疫癘
耶和華對以色列人降瘟疫事記載在歷代志上和 撒母耳下. 神不是有恩典,憐憫,慈愛 的神嗎?
為何大衛王得罪神, 神卻讓七萬人成為獻祭羊呢?
歷代志上 21:1-3
撒旦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 大衛就吩咐約押和民中的首領說:
你們去數點以色列人,從別是巴直到但, 回來告訴我, 我好知道他們的數目.
約押說:願耶和華使他的百姓比現在加增百倍.  我主我王啊,他們不都是你的僕人嗎?
我主為何吩咐行這事? 為何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呢?
大衛王因一念之差,數點以色列人數得罪神.
神就吩咐先知迦得去告訴大衛王說:
耶和華如此說:我有三樣災,隨你選擇一樣, 我好降於你 那三種選擇呢?
1)三年 的饑荒
2) 敗在你敵人面前,被敵人的刀追殺三個月
3) 在以色列國中有耶和華的刀,就是三日的瘟疫
大衛王選擇讓神降瘟疫三天, 他寧願落在耶和華的手中也不願落在人的手裡, 因神有憐憫. 當大衛王看見神的使者手拿刀在耶路撒冷上空,他便 向神祈求:
這群羊(百姓)沒做錯,願神手擊我的家,不 要攻擊以色列百姓, 不要降瘟疫於他們.  神這次降瘟疫殺了70,000個以色列人,  這事記載在 撒母耳下24章15節.
不禁想要問: 神阿! 大衛王說的沒錯,  是他不聽大將約押 勸告, 非要數點人數不是嗎?
那七萬人因大衛做了不 合神心意的事而死. 不公平不是嗎?
難道他們都該死?
他們都有罪?
他們的生命在神眼中比不上大衛王?
聖經說: 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的時候, 耶和華後悔就不降這災了,  吩咐滅民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
這確實是神的憐憫與恩典, 否則會有更多人死.  神叫我們不要去論斷別人的罪過, 因為我們實在 什麼都不知.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所創造的, 是 祂的棋子 ,該扮甚麼角色都已定, 當我們演完自己 的戲, 就該下場, 休息 ,等發工資.  等這場6000年的 戲結束後, 我們都可與編劇,導演一同歡慶1000年, 且要永遠在一起, 再也不必經歷戲中的生死離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