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罪的定義是什麼呢?


約翰一書 3:4 說過
“ Sin is the Transgression of the Law”
簡單說就是違背神的律法(十誡).
耶穌說祂來是召罪人不是來呼召義人; 正如祂說的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看醫生.
馬太福音 9:12-14
耶穌聽見了就說:“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 有病的人才需要,
我喜愛憐憫, 不喜愛祭祀, 你們去想一想這話的意思吧.
我來不是要召義人而是要召罪人. “
耶穌所引用的這段經文是出自何西阿書 6: 6
Hosea 6:6
For I desire mercy and not sacrifice,
And the knowledge of God more than burnt offerings.
要承認自己是罪人不容易. 記得小時候看見基督徒身上披
“ 我是罪人 “ 的白布條在大街上呼籲認罪悔改就得救.
當時我笑他們 “ 愚痴” , 又沒偷, 沒搶, 沒殺人….. 怎麼有罪?
如今我也是個基督徒, 想傳福音給親朋好友時, 也碰到同
樣問題 –
他們會說 : “ 我沒有罪”.
我就回應 : “ 這個罪是亞當留給我們的原罪, 是不遵守神
誡命的罪, 簡單說就是不認識神” .
要認罪悔改來信耶穌真的不容易, 若不是神打開我們的心,
不管我是多麼能言善道也無法說服任何人信靠神.
路加福音18:10-14 稅吏與法利賽人在神面前的禱告詞就足以讓我深思:
路加福音 18:10-12

「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 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地禱告說:『神啊! 我感謝你,
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 也不像這個稅吏.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 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 只捶著胸說:
『神啊! 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 我告訴你們, 這人回
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
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