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God without faith

             

創世記 22章 記載亞伯拉罕通過神的試驗,

神因亞伯拉罕的順服就祝福他並預言:
2013summer3
必賜大福給他, 賜給他子孫多如同天上的星星,

像海邊的沙一樣, 他的子孫也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並且萬國都必因他的後裔蒙福. (創世記 22: 17-18)

神叫亞伯拉罕帶著他心愛的兒子到摩利亞,

把以撒獻祭給神. 這是何等的不容易做到的事,

我不禁想問:

亞伯拉罕真的知道神會預備羔羊為祭物嗎?

以撒若知亞伯拉罕要把他獻給神為祭, 他會去嗎?

這是他們父子的對話:

Genesis 22: 6-8
 

So Abraham placed the wood for the burnt offering on Isaac’s shoulders,
while he himself carried the fire and the knife.
As the two of them walked on together,

Isaac turned to Abraham and said, “Father?”
“Yes, my son?” Abraham replied.
“We have the fire and the wood,” the boy said,
“but where is the sheep for the burnt offering?”
“God will provide a sheep for the burnt offering,
my son, ” Abraham answered. And they both walked on together.

亞伯拉罕 的 ”faith”真叫人無法理解, 我 做不到.

難怪希伯來書說: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Hebrews 11: 6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God without faith)


我以為經歷神這麼多年來所累積的 ”faith” 足以戰勝

每天所面對的 “troubles” . 若不經考驗就不知自己

的信心是如此不堪一擊. 幾天前我質疑神為何沒在我所

需時申出援手呢?

我向神哭訴:

神啊! 我對你僅有的那一點 “faith” 都融化了,

我怎麼去為別人代禱呢?

神的回應使我羞愧, 因為我的 ” 信” 是經不起考驗的.

禱告後次日, 祂讓我親眼預見半小時後要發生的事,

那天要下班前我問我先生車停在哪?

他回應: 停在路邊

我就到路邊看看, 正如他說的停靠在路邊, 只是離路邊太寬點.

當我們準備回家時, 車子不見了, 才不到5分鐘怎麼會不見了.

我怪他一定是沒鎖門,才被偷. 他就到停車場去找, 他看見我們的車停在那;

於是他想起早上他把車停在停車場.

他便對我說 : 我眼睛一定認錯車, 自己嚇自己;

回家路上我爭辯沒錯認車, 因為我的車被鹿撞過,

右邊的鏡子不是原來的顏色….

還在爭執中忽然手機响有朋友要我們在office碰面, 只好調頭回去,

當他把車子停靠在路邊時, 我們都明白了, 下車一看,

停的位置正是我半小時看的到, 停靠的距離也正如我所看見的離路邊太寬.

神讓我知道 “ 沒有一件事 不在祂掌管中, 沒有一件事祂不知道的”

我們的車並沒停在路邊我怎可能看見呢?

因為不是我肉體的眼看見的, 是神打開我的靈裡的眼睛讓我看見將要發生的事.

這讓我想起 列王紀下 6:17
以利沙禱告說:
「耶和華啊! 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
耶和華開他的眼目, 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神啊! 我真是小信之人, 我的軟弱要到何時才能剛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