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以利亞讓火從天降殺死二個五十夫長及百人

十誡其中有一條是  “不可殺人” ,
神訂的律法誰敢不從; 但聖經中常有些例子令人百思不解.  列王紀下第1章講到以色列王哈亞謝一日從樓上的欄杆裡掉下來, 就派人去求問於以革倫神巴力西卜   “他是否能得醫治”

神就派先知以利亞半路攔劫哈亞謝王的使者說:
耶和華如此說”你差人去問以革倫神巴力西卜,豈因以色列中沒有神嗎?
所以你必不下所上的床,必定要死”

若這預言只是對以色列王所,也不訝異! 因哈亞謝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侍奉敬拜巴力,惹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怒氣.  可是從下列章節得知
還牽連二個五十夫長及100人全死了.

 列王紀下1:9-16
列於是王差遣五十夫長帶領五十人去見以利亞。他就上到以利亞那裡,以利亞正坐在山頂上。五十夫長對他說:「神人哪,王吩咐你下來!」 以利亞回答說:「我若是神人,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你那五十人!」於是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 王第二次差遣一個五十夫長帶領五十人去見以利亞。五十夫長對以利亞說:「神人哪,王吩咐你快快下來!」 以利亞回答說:「我若是神人,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你那五十人!」於是神的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  王第三次差遣一個五十夫長帶領五十人去。這五十夫長上去,雙膝跪在以利亞面前,哀求他說:「神人哪,願我的性命和你這五十個僕人的性命在你眼前看為寶貴!  已經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前兩次來的五十夫長和他們各自帶的五十人,現在願我的性命在你眼前看為寶貴!」  耶和華的使者對以利亞說:「你同著他下去,不要怕他。」以利亞就起來,同著他下去見王, 對王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差人去問以革倫神巴力西卜,豈因以色列中沒有神可以求問嗎?所以你必不下所上的床,必定要死。」

神為何殺了二個五十夫長和100個人?

102人都行耶和華眼中為惡的事嗎?

神豈不是憐憫的神?

這讓我想起911時,有多少人死在那場浩劫,多少人埋怨神為何殺死那些無辜的人? 
甚至有牧者公開發言 “這樣神我不信”

我們是用世界標準來命定神要照我們的意願來判決“生死”
我們來看看神的看法:

以賽亞書  57: 1
義人死亡,無人放在心上;虔誠人被收去,. 這義人被收去是免了將來的禍
英文版:

Good people pass away;the godly often die before their time.
But no one seems to care or wonder why.  No one seems to understand
that God is protecting them from the evil to c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