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征服患難

耶穌說  “ 別怕, 祂已戰勝這世界, 即使我們會面臨各種患難, 祂也會把平安留給我們”
(約翰福音 16:33)
9
如何去征服從各角落而來試探(患難)呢?  
我能處之泰然嗎? 
面對患難真的有平安嗎?   還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四處去尋求救援呢?



雅各書 4:7 說謙卑順服神, 祂會給我們能力去抵擋試探, 就能征服魔鬼.    我也深信依靠耶和華的必不羞愧, 祂必讓我們如膺展翅戰勝一切,   最好的例子 就在 歷代志下32章.
當猶大王希西家(Hezekiah) 得知亞述王西拿基(Sennacherib) 要來攻打耶路撒冷, 他就聚集各高層官員商議,  要切斷城外各水道, 不讓亞述得著水源.   於是重建所有毀損城牆,  又加建一道外牆.  並向百姓呼籲 :
你們要堅強勇敢,不要因亞述王和他統領的大軍而驚慌,因為和我們同在的比和他們同在的更多, 和他們同在的不過是人血肉的手臂;和我們同在的卻是耶和華我們的神祂必幫助我們,為我們作.”
自大的亞述王派大使去歸勸耶路撒冷百姓投降, 對他們說:
耶路撒冷現今還在受困中,你們能倚靠甚麼呢? 希西家對你們說耶和華你們的神必拯救你們脫離亞述王的手. 他是在迷惑你們, 讓你們被困在此城飢渴而死.  你們難道不知道 亞述王所向無敵, 征服列國, 他們的神也救不了他們.
亞述王不但派使臣去勸降並且寫了一封信給希西家, 辱罵毀謗耶和華, 譏誚說各列國的神都沒能拯救他們的子民脫離他的手, 希西家的神也一樣不能拯救他們脫離他的手.
於是希西家王與先知以賽亞向神哭求, 神就派一使者進入亞述的軍中把所有的戰士及將領都殺了, 亞述王只好逃回家, 當他一進入自家神廟時那一刻就被他親身兒子殺了.
試問誰能在一夜之間把所有的勇士殺掉呢?  
祂是今在,昔在,永在的神, 過去所做的如今也同樣能做.   
祂應許把統治列國的權柄賜給凡遵守祂的旨意, 堅持到底的人(第一批得救的人).信祂就必得救.
啟示錄 2: 26
得勝的,又遵守我的旨意到底的,我必把統治列國的權柄賜給他


我只能求神的引導, 不叫我被患難, 試探, 誘惑征服了, 願以詩篇 119-132-133 與在患難中的朋友共勉之.

Psalm 119:132-133
Come and have mercy on me as is your way with those who love you. Guide me with your laws so that I will not be overcome by ev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