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神的麻布腰帶

DSC01201
耶利米書 13 章, 神要耶利米去買一條麻布腰帶束腰, 叮嚀他 “腰帶不可下水洗” . 過了些日子, 神又叫他把腰帶拿到幼發拉底河去, 埋在石縫中. 又過了許多日子, 神吩咐他去幼發拉底河取出那腰帶. 但這麻布腰帶已經腐爛, 再也沒法用了.

為何神要吩咐耶律米不要用水洗腰帶?
神是聖潔的, 任何神所使用的器皿都必需潔淨過, 但是用神的方法來潔淨.

神為何要用這麻布腰帶來警告要對祂子民的嚴罰呢?
這腰帶代表神的選民, 神把他們綁在腰上, 要他們緊緊依靠祂, 聽祂的話; 這將是是祂的尊榮.
然而以色列與猶大喜愛追隨事奉那些外邦的神, 不願信靠神.
神阿! 我願緊緊依靠祢, 請把我綁在祢的腰上!
神阿! 我若不聽話時管教我, 不叫我從祢腰中滑落, 離開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