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耶穌醫治伯賽大瞎子

有次讀到馬可福音 8: 22-26
耶穌進入Bethsaida (伯賽大)這個城市時祂醫治了一個瞎子.  但很奇怪的是主耶穌摸那瞎子二次才使他完全看見, 且告訴他不要再進入這城市.
我不明白為何耶穌要摸他二次?
主一句話就可成就, 連摸祂的衣襟都得醫治.
當主第一次摸他時,主問:
“你看見了嗎? “
瞎子回應 : “ 看得見但不清楚”
所以主又再次摸他眼, 他才完全看見.   這讓我百思不解, 耶穌一句話就能成就, 為何要連續觸摸二次?
我就禱告求主讓我明白, 這是我領受的:
瞎子代表猶太人 , 當耶穌第一次來時他們看不清楚 , 也不明白耶穌是彌賽亞. 要等第二次來時他們才完全看見祂是他們等的彌賽亞.
為何主不要他再進入Bethsaida城市?
正在思想時, 聖靈就把那首歌 “ 生命在於我,力量在於我”  詞放在我腦中. 因為那城像死了一樣, 沒有生命.
聖靈也讓我想起使徒行傳二十七章, 保羅在去羅馬途中預見大風浪,他叫船長不要繼續行駛, 他們不聽,結果遇難,當水深降到可能觸礁時,他們準備棄船跳水時,保羅對他們說:
“You will die unless the sailors stay aboard”
我就明白 “不離開主的就有生命”,因為我們都是那些船員”
當我們不認識神就像瞎子 , 當我們離開祂時就失去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