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爲何在患難中對我隱藏

詩篇 10: 1-2
耶 和 華 啊 , 你 為 甚 麼 站 在 遠 處 ?
在 患 難 的 時 候 為 甚 麼 隱 藏 ?
惡人在 驕 橫 中 把 困 苦 人 追 得 火 急 ;願 他 們 陷 在 自 己 所 設 的 計 謀 裡 !
Round Valley 13

我常常也會如此問神  :

你為何站在遠處呢?
為何我在患難困境時保持沉默呢?
甚麼時候你才肯為我出口氣?
讓那些欺負我的人得到處罰?



大衛王在遭到逼迫追殺時也沒看見神馬上申出援手幫助他脫離困境.  當我讀完詩篇10章, 句句都是那麼真實.   神是把一切都記著直到祂的時間到,祂必審判那些惡毒的人.
我愈來愈來能體會,也愈有耐心等.  把一切所需求都帶到祂面前求, 關起內室門吧!
單單的仰望祂,向祂哭訴.  祂不是不知 , 是時間不到.

詩篇 10
 耶和華啊!你為甚麼遠遠地站著?在患難的時候,你為甚麼隱藏起來呢?
惡人驕橫地追逼困苦人,
願惡人陷入自己所設的陰謀中。
惡人誇耀心中的慾望,
他稱讚貪財的人,卻藐視耶和華(“他稱讚貪財的人,卻藐視耶和華”或譯:“貪財的人謗瀆耶和華,並藐視他”)。
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
在他的一切思想中,都沒有 神。
他的道路時常穩妥,
你的判斷高超,他卻不放在眼內;
他對所有的仇敵都嗤之以鼻。
他心裡說:“我必永不搖動,
我決不會遭遇災難。”
他口裡充滿咒詛、詭詐和欺壓的話,
舌頭底下盡是毒害與奸惡。
他在村莊裡埋伏等候,
在隱密處殺害無辜的人,
他的眼睛暗地裡窺探不幸的人。
他在隱密處埋伏,像獅子埋伏在叢林中;
他埋伏要擄走困苦人,
他把困苦人拉入自己的網中,擄走了他們。
10 他擊打,他屈身蹲伏,
不幸的人就倒在他的爪下。
11 他心裡說:“ 神已經忘記了,
他已經掩面,永遠不看。”
12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
 神啊!求你舉起手來,
不要忘記困苦的人。
13 惡人為甚麼藐視 神,
心裡說:“你必不追究”呢?
14 其實你已經看見了,
憂患與愁苦你都已經看到,並且放在自己的手中;
不幸的人把自己交託你;
你是幫助孤兒的。
15 願你打斷惡人和壞人的膀臂,
願你追究他們的惡行,直到清清楚楚。
16 耶和華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列國都從他的地上滅亡。
17 耶和華啊!困苦人的心願你已經聽見,
你必堅固他們的心,也必留心聽他們的呼求;
18 好為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
使地上的人不再施行恐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