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你有一件外衣可讓我們歸在你名下

先知以賽亞曾預言神將拿走耶路撒冷的水源與糧食, 除去他們所倚靠的勇士, 審判官,先知, 長老,貴族,謀士,技藝家, 並且讓孩童來做領袖,  人民彼此相爭, 欺壓, 混亂的像無政府狀況.  到那時就會有人拉住自家的一個兄弟說 “你有一件外衣, 請做我們的領導者吧! “  , 那他就會如此回應 “我不能升任這職位, 因為我的家沒有糧也沒外衣”   (這事記載在於以賽亞書三章)
以賽亞書 3:6-7
人在父家拉住弟兄說:『你有衣服,可以做我們的官長,這敗落的事歸在你手下吧!』 那時,他必揚聲說:我不做醫治你們的人,因我家中沒有糧食,也沒有衣服,你們不可立我做百姓的官長
 Flower 48
為何憑一件 “外衣” 就可當領袖? 
猶大的不聽話, 背逆, 因此神說要把水與糧食(靈糧) 拿走, 意指著神不與他們同在,這義袍外衣也被奪去了, 他們就失去了領導者. 以西結也預言過:

以西結書: 18:26
 義人若轉離他的義去行惡,他就必因此滅亡;他必因著他所行的不義滅亡。

講到義袍(外衣)就想起以賽亞的預言 :
那天到來時七個女人必拉住一個男的說 “求你讓我歸在你名下, 我們自帶食物, 穿自己的衣服” 這段經文的食物指的是自己的教條(教規), 自己的衣服講的也是自認為義的外衣.
除了耶穌以外, 沒有一個人是生來就有義袍, 所以以賽亞預言他(猶大)的自家兄弟會回應  “我不能升任這職位, 因為我的家沒有糧也沒外衣”, 正如耶穌所說的:
馬太福音19:17
你 為 甚 麼 以 善 事 問 我 呢 ? 只 有 一 位 是 善 的 ( 有 古 卷 :                         ) 。 你 若 要 進 入 永 生 , 就 當 遵 守 誡 命 。
以賽亞書三章除了是對耶路撒冷的預言外,神想告訴我們什麼?
處於這末世,  也會看見人與人相爭,國與國相鬥, 倘若我們不悔改,不回轉向神, 祂也會讓我們因信耶穌所得的義袍漸漸退色,也會到處去尋求有”外衣”的人來保護我們卻尋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