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耶穌死而復活

使徒行傳17: 1-3
“保羅和西拉經過暗妃波里、亞波羅尼亞,來到帖撒羅尼迦,在那裡有猶太人的會堂。  保羅照他素常的規矩進去,一連三個安息日,本著聖經與他們辯論, 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裡復活,又說:「我所傳於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保羅向猶太人傳訴耶穌就是他們所知道的基督, 告訴他們耶穌為何要死,為何要復活.
134

耶穌為何一定要死?
約翰福音  12: 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耶穌就是那粒種子, 祂若不死而復活,我們就沒有機會得永生.

每個基督徒都知道耶穌是為我們罪而死, 把亞當的罪拿走.   因罪的公價是” 死”  .

耶穌為何要復活?
啓示錄12: 7-12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0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11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12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憤憤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

從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知道”撒旦” 代表死亡, 唯有打敗 ”死亡”  我們才有”活” 的機會.
所以耶穌一定要上十字架為我們的罪而死,  也只有祂死而復活時才能把撒旦從天上踢到這世.  當耶穌死時, 天上的天使們都歡呼快樂, 可是地與海就有禍了,  因撒旦要把怒氣發在這地上. 我常聽到基督徒說 “ 人死就到天堂與耶穌在一起, 因為耶穌上十字架時對那強盜說今日你要同我樂園( 路加福音 23:24)”  .   人死不會馬上升天, 要等耶穌再來時叫醒我們,與我們在空中相會.  死後就像睡覺一樣, 沒有時間,天亮時(耶穌再來)就醒來;  得榮耀身體與耶穌一起 掌權, 就進入神的國度,祂就是那光, 再也沒有黑夜.

但以理12: 13  神對但以理說  “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
(英文版: “You will rest, and then at the end of the days, you will rise again to
receive the inheritance set aside for you.”  )
但以理死後也沒升天,神要他等那日(耶穌再來時),他會復活領受獎賞.

哥林多前書15: 50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這段經文很清楚告訴我們肉體是不能進神的樂園, 那強盜尚未有榮耀身體怎可能死了
就進入樂園?  若人死就升天與耶穌在一起, 已住在神的國度(樂園);  那耶穌就沒必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