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舊約只是給猶太人?

信時弟兄姐妹都說:
讀新約因新約講的都是

初信時共同的疑問:  
舊約打打殺殺
神為何連婦女小孩都殺?

教會常聽見的教導:  
舊約是律法時代
新約是恩典時代
律法不能得救.

過去曾有姊妹對我說
舊約是知識, 要追求聖靈比較重要.

這些問題也困擾過我
聖經是一本尋寶秘笈, 是個謎; 當祂把那鑰匙賜
給我們時就能解開這奧秘這本寶卷流露著神的大愛, 神的創造藍圖,
一步一步領我們到祂預備的安息, 住進祂為我們準備的新天新地.

舊約是個引子, 新約是成就神所有的預言與計劃, 新舊約是無法分開的.
是的, 舊約中的殺殺打打令人無法把憐憫,愛的冠冕與神連結一起
事實正因神的揀選, 神的愛, 把以色列分別為聖, 不能容許一絲不潔,
因祂說祂是聖潔的也因此不容不潔的外邦人污染了祂的選民, 才命令
以色列攻打那些神應許的地時, 把所有的老老少少全殺

為了保全神的選民, 不願他們學外邦人拜假神, 行祂眼中為惡的事;
神不斷的告誡以色列尊守祂的律( 十誡), 行走在祂為他們預鋪的道路上.
然而以色列不聽話, 神就讓他們被扶擄, 被驅逐到各地.
神對背逆以色列人的嚴逞正是一個影子, 不叫我們跟隨他們的腳步,
這也是神的 ”.   

耶穌來時把這把鑰匙賜給我們這些外邦人手中收養我們成為神的
選民.    既是神的選民就應尊守神的誡命, 怎可能新約時代就不需要
十誡了呢主耶穌說祂來不是要廢除律法而是成就律法.  
是的, 律法不能得救,   神才讓主耶穌來把我們從亞當承襲的罪拿走,
否則罪的工價就是 ”.  我們永遠也無法得救, 也只有主把這罪拿走
, 神就把律法刻在我們的心,   靠神的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來
行神的律, 聽神的話而活.   否則耶律米不會如此預言:

耶利米書 31:33

但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是這樣(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我要把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的心裡。我要作他們的神,
他們要作我的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