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亞述王聽見神的聲音?

希 西 家 王(King of Hezekiah)  十 四 年時, 亞 述 王派他的大將軍到耶路撒冷對猶大說
“你們若投降各 人 就 可 以 吃 自 己 葡 萄 樹 和 無 花 果 樹 的 果 子 , 喝 自 己 井 裡 的 水.
我來攻打 耶路撒冷豈 不是耶 和 華 的 意 思 嗎 ?
 耶 和 華 吩 咐 我 說, 你  去 攻 擊 毀 滅 這 地 吧 .”
(Ref# 以 賽 亞 書 36:10)
希西家王是神所喜愛的王, 他敬畏神, 他 廢 去 邱 壇, 毀 壞 柱 像, 砍 下 木 偶, 打 碎 摩 西 所
造 的 銅 蛇.   因 為  那 時 他們 仍 向 銅 蛇 燒 香.  在猶大的列王中無人像他這樣依靠神. 
(Ref# 列王下18章)
亞述的大將軍嘲笑猶大, 他認為他們是所向無敵, 猶大的神耶和華也救不了他們.
希西家王便到神的聖殿把亞述王的信攤在神面前訴求幫助.
神要以賽亞告訴希西家:  因 你(亞述王) 向 我 發 烈 怒 ,又 因 你 狂 傲 的 話 達 到 我 耳中 ,
我 就 要 用 鉤 子 鉤 上 你 的 鼻 子 , 把 嚼 環 放 在 你 口 裡, 使 你 從 原 路
轉 回 去 .(Ref# 以賽亞書37章29節)
結果神一夜之間在 亞 述 營 中 殺 了 十 八 萬 五 千 人,亞述的大將軍便拔營回尼尼微城.
不久他被他兒子殺死在他的神殿內.  這些歷史故事都記載在以賽亞書36,37 章 .
亞述王真的聽到耶和華對他說  ” 去攻打猶大嗎?  
答案在   10: 7 , 神說亞述並不知是祂派他去攻打猶大;
亞述王以為攻打猶大只不過是他要征服世界計劃中的ㄧ部份. 
(英文版:The king of Assyria will not know that it is I who sent him.
He will merely think he is attacking my people as part of his plan to conquer the world.)
神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他的計劃中;  有時看起來好像很自然的發生, 我們卻很容易以為
是靠己的聰明,能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