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神對耶路撒冷的火熱

以賽亞書22    為耶路撒冷哀哭因其將遭毀滅的預言
(Proclamation Against Jerusalem,The burden against the Valley of Vision.)
第4節神對耶路撒冷說
「你們轉眼不看我, 我要痛哭!不要因我眾民的毀滅就竭力安慰我. 」
神要嚴罰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真的沒希望嗎?
我先生 問我 :   “ Valley of Vision”    是什麼意思?
我回應:   對 耶路撒冷的預言”
 這是我們的體會:
“ 在山谷中所看的視線有限, 山谷中所能看到就是山, 看不見未來,看似沒甚麼希望”
也就是說耶路撒冷看似走入死胡同.
真的沒希望嗎?
薩加利亞 1 章8 節 講到ㄧ人騎匹紅馬站在長有Myrtle tree的山谷中.
先知薩加利亞的異象到底是甚麼意思?
耶路撒冷是被 Valley of Kidron 和 Valley of Ben Hinnom 包圍著;  所以薩加利亞
在異象中看到的山谷就是耶路撒冷, 當時耶路撒冷的光景好似沒希望, 正如被
二山谷包圍住,看不見未來;  但神不會放棄耶路撒冷.    這Myrtle樹就長在這山谷裡,
它雖是短矮, 但常年綠, 且葉子很光亮, 耐乾旱; 表示耶路撒冷還是有希望的,就如
那常綠又光亮的葉子可看見曙光.
薩加利亞 1:12
“耶和華的使者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惱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邑已經七十年,
你不施憐憫要到幾時呢?」”
神在 1: 14  節 回應 天使為耶路撒冷祈禱耶和華許以復施憐憫, 神說祂對耶路撒冷極其火熱;
所以接下章節就看見 神給耶路撒冷新的盼望.
薩加利亞 1:16-17“所以耶和華如此說: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憐憫,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
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你要再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
我的城邑必再豐盛發達.  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揀選耶路撒冷』”
神是賞罰分明的神, 只是時間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