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為父的心

梅山瑞峰 022




父親在世時我從未思想過 “為父的心” ,

也沒想過父親是愛我們的.  把他為我們

所做的一切都視為應當的. 那時的光景

就是老老實實的讀書準備考試; 也沒E世

代的產物來吸引我們. 他從不需叮嚀我

們念書, 因為我們有個好榜樣哥哥,

他既聰明又用功,從健中, 台大一路念到出國留學 .    我算是家中最不會唸書又

不聰慧的人,  但父親卻最疼我. 

喪失父親是我心中的痛, 以為一輩子再也不可能有父愛了;   直到我信了神,

才從新體驗到所失去的父愛,  天父全補足且安慰我的心. 

聖經上最能打動我的 “ 父愛” 是路加福音 15章說的浪子回頭的故事.

路加福音 15:19-23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做一個雇工吧! 於是起來往
他父親那裡去. 相離還遠, 他父親看見, 就動了慈心, 跑去抱著他的
頸項, 連連與他親嘴.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從今以後, 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 把戒指
戴在他指頭上, 把鞋穿在他腳上,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 我們可以
吃喝快樂!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 失而又得的.』


失而復得, 不計前嫌只要回心轉意, 這就是為父的心.

神愛以色列, 想盡辦法讓他們走在一條平穩又安康的路上,但他們喜愛逆向而行.

神就派先知耶律米去對這悖逆的以色列人說:

“我對你們的愛就像對自己所生的兒女一樣,把萬國中最肥沃的土地賜給你們,

 期望你們稱我為父, 不要離開我. 然而你們卻像不貞的妻子離我而去.
 (這段話記載在耶利米書 3:18-20)

以賽亞書五章有提到神為以色列人所預備的肥美之地 :
神對以賽亞說:
我所至愛的人有一葡萄園(以色列)位於肥美的山上.

他刨挖園子,撿去雜石,栽種上等的葡萄樹, 且在園中蓋了一座watchtower,

又鑿出壓酒池. 等一切就序了, 盼望能結出好葡萄, 卻結出野葡萄. 

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啊!

請你們來評評理,說說看, 我還有什麼沒為他們做的呢?

我指望結好葡萄, 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

讓我來告訴你們, 我要如何來處理這葡萄園. 我要撤去籬笆,  拆毀牆垣,

使它被踐踏, 讓它荒廢, 不再鋤刨,讓荊棘蒺藜叢生; 且我不給它雨水. 

神確實讓以色列被扶擄到巴比倫, 但神並沒忘記祂所愛的兒女,

應許要把他們帶回耶路撒冷,重新祝福這園地. 祂不斷向他們呼籲

 “ 回頭阿! 我所愛的以色列, 只要你回轉向我 ,我就忘掉你的悖逆” 

當神輕輕呼喚我時, 我就快跑回應:

阿爸天父, 我在這,帶我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