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耶穌是那城牆

 

DSCF3329

雅歌第 8 章講到他們的妹妹尚未長成,

若是處女,像城牆, 將為她建個銀塔,

若是像妓女一樣到處賣弄風騷,

就用香柏木把她的門封起.

英文版:
If she is virgin, like a wall, we will protect
her with A silver tower. But if she is promiscuous,
like a swinging door,we Will block her door with a cedar bar.

妹妹回答:

我是沒被玷汙(處女)的牆, 我的雙峰已成熟如高塔.

到底是甚麼意思?

講到處女是指沒被玷汙,沒拜偶像,假神.  若說到牆 ,聖經上有提到代表救贖, 保護;

耶律米書15: 19-21 也提到過 “牆"

神對耶律米說:

你若回轉向我 我必重新讓你復職,百姓也會聽你的話.

我要使你像堅固的銅牆; 雖然你會被攻擊, 我必保護你, 必與你同在.


以賽亞書 26: 1-4

到那日,猶大會歌頌說:

我們降服在耶和華救恩的城牆下,祂為守信的義人敞開城門

祂必保守我們平安,因為我們倚靠祂 , 我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

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以賽亞書 60:18

神以救贖為耶路撒冷的城牆,那時白天我們不再需要太陽, 晚上不需月光. 

因為 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光.

以賽亞書 62:4-6 神說: 耶路撒冷你是我喜悅的,是我新娘,..所以雅歌第八章

這個女的應該是新的耶路撒冷,

耶穌就是新耶路撒冷的城牆,保護所有祂的子民.  到那日時她(新耶路撒冷)

將是聖潔的, 能住在聖城內的領受了神的救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