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摩押是我的沐浴盆?

57詩篇 108 :7-10
神已經指著他的聖潔說:
我要歡樂,我要分開示劍,丈量疏割谷。
基列是我的,瑪拿西是我的。
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
 摩押是我的沐浴盆,

我要向以東拋鞋,我必因勝非利士呼喊.
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



God has spoken in His holiness:
“I will rejoice;
I will divide Shechem
And measure out the Valley of Succoth
Gilead is Mine; Manasseh is Mine;
Ephraim also is the helmet for My head;
Judah is My lawgiver.
Moab is My washpot;
Over Edom I will cast My shoe;
Over Philistia I will triumph.”

Valley of  Succoth(疏割谷) 位於約旦河東邊.  是雅各從亞蘭回父家遇了以掃後,

就往疏割去, 在那裡為自己蓋造房屋,  又為牲畜搭棚,因此那地方名叫疏割.

後來到了迦南地的示劍城,就在城東支搭帳篷且用一百塊銀子向示劍的父親

哈抹的子孫買那塊地, 在那裡築了一座壇,起名叫El-Elohe-Israel
(伊利伊羅伊以色列,  意思是以色列的神)這事記載在創世記33:16-20

神為何說基列是我的,瑪拿西是我的,  以法蓮是我的頭盔, 猶大是我的王權,

摩押是我的沐浴盆, 以東是我拋鞋的地方?

基列(Gilead) 是位於約旦河東邊, 在申命記3章

記載著這地是分給魯本,迦得和半支派的瑪拿西. 所以神說基列是祂的, 瑪拿西是祂的.

以法蓮雖得長子名份但終究要接到猶大,將來都是猶大王(耶穌基督)的僕人(戰士).

猶大得的是王權,王必從他而生.

摩押是亞伯拉汗的侄兒羅得的後裔,將來都要歸於神,是神的僕人,所以說

他是神的洗腳盆.  以東是以掃的後裔也都是亞伯拉汗的子孫, 也將是神的僕人.

非利士是外邦人,不是亞伯拉汗的子孫,他將被擊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