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不忠的牧羊人

梅山 010 



神向撒迦利亞說祂要興起這樣的牧人,

這牧人不看顧那些喪亡的,不尋找分

散的,不醫治受傷的, 也不牧養強壯的,

卻要吃肥羊的肉,撕裂他們.  而這棄

羊群不忠的牧羊人有禍了!


神說: “刀劍落在他的膀臂和他的右眼上,  他的膀臂必全然枯乾,他的右眼也必昏暗失明.”

這預言記載於撒迦利亞書 11:16-17

神說這牧羊人的膀臂枯乾, 右眼失明講的是何意?

膀臂: 指的是 從神而來的大能(Strength)

右眼失明: 把從神而來的異像( vision) 拿走

也就是說神不會給他任何異像,也不會與他同在.  我們真的要謹慎小心,

不要成為被宰的羊.

神自己說祂要興起這種不稱職的牧羊人;
神真的就這樣不管我們了嗎?

雖然這些預言是對以色列人說的,是因他們背棄神在先,行神眼中為惡的事. 

我們從以西結書 34:1-10 就能明白神終就自己來牧養我們這些有殘缺,有病的,

軟弱的.   這預言也針對末世的基督徒, 因為我們將接入神的家, 我們都是神的選民.

以西結書 34:1-10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 
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

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

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
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
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
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
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做了一切野獸的食物.
我的羊在諸山間、在各高岡上流離,在全地上分散,
無人去尋,無人去找, 所以你們這些牧人,
要聽耶和華的話. 主耶和華說:
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
也做了一切野獸的食物. 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
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羊.
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
主耶和華如此說:
我必與牧人為敵,必向他們的手追討我的羊,
使他們不再牧放群羊,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
我必救我的羊脫離他們的口,不再做他們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