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面對死亡

 


DSCF3218

基督徒似忽比較能坦然面對死亡, 那是因我們知道還會復活;

我們只是歇下手中的一切工, 睡個長覺吧!

假如身邊至親好友將要歇工了, 真的還會如此平淡的面對它嗎?

沒有埋怨神 ”為何不醫治他們“ ?

沒有因至親好友死於災難, 動搖我們的心而遠離神?

911 紐約世貿大樓被炸毀時, 有位牧師公開埋怨神;
他說: “這樣的神(降災的神), 我不信”

聽過無數牧者或神職人面對他們的家人死於非命時;

常會無法釋懷, 全心全意服侍神, 神為何還讓這事發生呢?

多年前台灣發生SARS危機時,有位很年青的基督徒醫生
也被病人傳染了,當時我們都為他禱告求神醫治,
但他在那場瘟役中殉職了,多讓人心酸與遺憾.

他母親當時講了一句話 :
“賞賜的是耶和華, 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1: 21)

這句話也安慰了我當時沒見到神醫治他的遺憾.

面對這個問題時, 我就會想起 以賽亞書 57 : 1-2 的經文:
( 義人逝世得脫邪惡)

義人死亡無人放在心上; 虔誠人被收去無人思念.

這義人被收去是免了將來的禍患. 他們得享平安,素行正直的,各人在墳裡安歇.

The righteous perishes, And no man takes it to heart;
Merciful men are taken away, While no one considers
That the righteous is taken away from evil.
He shall enter into peace; They shall rest in their beds,
Each one walking in his uprightness.

還有我會深思 “約伯書”

當約伯面對災難時, 他那些朋友對他所説的話;

神又為何責備那些人不如約伯認識神呢?

有件事是深深扎根在我心中, 若身邊至親好友要歇工了;

那是神不叫他們遇見將來的大禍患, 不叫他們再受害於撒旦的挾制. 

若我深信有永生,為何要懼怕死呢?

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