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耶穌的羊

馬太福音25: 31-33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 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萬民都要聚集在
他面前, 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 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
山羊在左邊.”  

(英文版:  he will separahte the people as a shepherd separates the sheep from the goats.   He will place the sheep at his right hand and the goats at his left.)

在這段經文提到耶穌再來時,祂會把祂的羊與山羊分開, 這裏講的Sheep指的是
牧養的羊, Goats 指的是野生的, 不是祂的羊.   雖然牠們都是羊,sheep是聽話的,
順服的羊, Goats是不聽話,不是祂的羊.   所以耶穌說祂的羊認得祂的聲音;
祂也認得祂的羊.  當收割時天使就憑印記來區分耶穌的羊.
 
天使是用甚麼印記去區分呢?


當Jacob(雅各)幫他的岳父看羊時,凡有黑點, 花點的羊都屬他, 沒汙點是他岳父的.
有趣的是神說我們都是有缺陷的羊,不是瘸腿,就是 瞎眼的 , 貧窮的 ,有病的,正如雅各的羊 很容易分別, 都有印記.   

以西結書20:12
“又將我的安息日賜給他們, 好在我與他們中間為證據, 使他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
他們成為聖的.”
神要以色列把安息日分別為聖做為與他們之間的確證,  安息日就是一個sign.

我們這些野橄欖接到以色列的難道就不必分別為聖

我相信這個印記就是守安息日.

我們剛開始知道要守神的安息日也是猶豫不決,  心想神看的是我的心, 應不會那麼嚴厲.  
但只要是祂的羊, 祂就會把這寫在我們心裏讓我們心甘情願去守, 讓我們明白,
順從聖靈的引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