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洗禮

 

DSC01266
   





施洗約翰說他來是用水幫以色列人施洗, 他所呼籲的 是 “悔改的洗禮, 使罪得赦”
耶穌基督來是用靈與火來潔淨我們的洗禮.
當我們願意順服神,信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 也必經 歷 “水洗, 靈洗, 火洗”,前二個洗禮也沒先後順序,  因人而異.

馬太福音20 章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她兩個兒子求主 讓她二個兒子能在神的國裡,
一個坐在主的右邊, 一個坐在主的左邊.

耶穌是如此回答:(馬太福音20:22)
“你們不知道你們求的是甚麼. 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

耶穌講的這杯苦酒當然指的是上十字架為我們的罪死 .
聖經說耶穌是無罪, 祂喝的那杯苦酒是我們的罪,我們怎麼 可能喝呢?
可是接著耶穌又說:

「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 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
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有點困惑吧! 前面說我們不可能喝那杯苦酒, 後頭又 說 “我們必喝”;
讀讀英文版的或許會明白:

Matthew 20 :22 New King James Version
But Jesus answered and said, “You do not know what you ask.
Are you able to drink the cup that I am about to drink,
and be baptized with the baptism that I am baptized with?

主講的那杯苦酒就是”火洗” 祂為我們的罪死,祂所受 的火洗是來潔淨我們的.
 所以耶穌才說祂將喝的杯,我們是無法喝的.

23節主又說我們也必喝是因我們除了水洗, 靈洗外 還要有火洗, 火洗是成聖的
過程, 是讓神來潔淨我們; 也是我們必經的過程. 每個人的火洗是不一樣的,
也沒人可以取代的.
水洗, 眾人都可以為我們做見證的,但靈洗與火洗只 有自己與神知道.
我以前是個拜眾神的異教徒, 從小就跟著母親拜拜, 每逢廟必拜; 也跟著母親吃素
二十幾年. 直到我被強 迫去參加基督徒的家庭聚會, 當天我就斬釘截鐵的對
師母說: 我來是為我先生來的,不要想把傳福音給我.  奇妙的是他們唱的詩歌竟打
動著我的心,那一整個禮 拜一顆心總盼望著禮拜五快來, 真想去. 好不容易又逢
星期五, 我不請自來, 想必他們一定很訝異! 從那起連續 半年我沒缺席過一次.
聚會時我觀望他們所談的話題,  我沒張口唱詩歌, 但我心裡跟著唱,  我想知道
耶穌是誰?

我不記得第一次跪下來禱告時是何時, 只知道 我問 耶穌如果祢是他們所說的
唯一真神, 讓我認識祢!
奇妙事發生, 禱告後我心非常飢渴聖經, 每天讀聖經 至深夜也不想放下手中的書.
當慕道友數月後才願意  去教會,那時每次的聚會唱詩歌時, 我都哭的唏哩嘩啦;
散會時都會戴著墨鏡快速離開教堂.

在教會常聽弟兄姊妹一提到主耶穌上十字架就痛哭,可是我無法感受主的靈是
與我親密到像一家人一樣;  想到祂為我死而身同感受. 為這事 ,我第二次真
誠跪下問耶穌;
我對主說 : 我愛祢, 但無法感受到祢上十字架的苦.
主回應我的祈求, 幾天後星期日教會正逢撥餅日, 牧師當天講到主耶穌怎麼為
我們上十字架, 我就從 內心感受到主是為我死, 一路哭回家.  只要一想起耶穌名字
就哭, 我連續哭了三天.
我回應主耶穌,我知道了,認識祢應該高興不該再哭. 說也奇怪話說完, 淚也就停了.
這些經歷都是在我受洗之前發生的, 我深信這是神先 給我的靈洗.
 火洗就不容易了, 只能求神給我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