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拜假神


假神

記得第一次讀以賽亞書44:14-20 時, 我的眼被神打開,
尤其是19-20 節, 神所說的那人就
是我, 我看見自己的無知與愚昧, 
竟把木匠用手所雕刻的偶像當
真神, 向它俯伏敬拜, 祈求人手
所作的雕像保護我, 賜福給我, 
生病時還求告於它, 奢望得著醫治. 可笑吧!
今天又讀到此章節, 回想起12年前也因此章節, 神讓我覺悟過去的愚癡.
以賽亞書44:19-20
沒有人細心思想,也沒有人有知識有聰明說:
“我把木頭的一半放在火裡燃燒, 我也在炭火上烘過
餅, 烤過肉吃, 剩下的我卻用來做了一個可憎之物,
我要向木頭叩拜嗎?”
他所追求的只是灰塵, 被迷惑了的心使他偏離正道了;
他不能救自己, 也不會說:
“在我的右手中不是有個假神嗎?”
神曾叫耶律米去警告那些即將被扶擄去巴比倫的猶大,
你們將被扶擄去巴比倫是因為你們的罪(被逆的罪,拜假神,不守安息日) , 
你們到巴比倫後要在那待七個世代, 70 年後我會平安的把你們帶回耶路撒冷.
在巴比倫你們會看見外邦人顫顫敬敬的把用黃金,銀做的假神扛在肩上. 
要警覺! 不要效仿這外邦人 , 當你們看見他們在神明前後伏地模拜, 
不要畏懼他們的假神. 反而在你們心中要如此說: “主耶和華阿! 祢是我所敬拜的”
你們的生命都在祂的看顧下,祂的天使與你們同在. 這些用
黃金,銀渡的假神, 工匠把它 的舌頭刨得很光滑,卻沒有說話
能力. 這些人用黃金給假神做皇冠就如女孩喜歡華麗的妝飾
一樣. 有時這些祭司偷竊這些假神身上的黃金, 銀納為己有.
也拿一些花在妓女身上. 他們把金,銀,木頭做的假神穿上衣服
就如人一樣. 然 而這些假神都無法保護自己免於被木蟲吃掉,
生銹了. 廟裏的灰厚厚的沾在假神臉上, 其中ㄧ個握有權
杖婉如掌管這裏的主, 但它卻無權柄可讓任何與它敵對人死.
另一個右手握有劍與釘頭椎,卻無法保護自己免於被偷竊,
也無法打戰. 從這些景像就知它們是假的, 不要怕它們.  
這些渡金,渡銀的偶像無法躲過小偷, 掠奪者. 怎麼有能力保護自己呢?
你們寧可當個有勇氣的王, 被主人用的鍋子好過這些假神;
或當個門保護屋裏面甚過這些假神,或在宮中的木柱甚過這假神.
神能命定日,月,星的光,閃電時所看見的美景都各盡其職,
風吹遍這地球, 執行降火燒山與樹林; 但這些假神是無法相比的.
它們無這能力去執行審判 或做認何益事, 所以說它們不是神.
不要害怕它!
這事記載在新耶路撒冷聖經版本的Baruch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