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神是我們最好的保障

路加福音 12: 4-6節告訴我們不要害怕 ”那會毀滅
我們身體的” 要怕的是 “那有權柄可以把我們的
靈丟入火湖的” . 不管山崩地動也不必害怕, 因神
應許祂是我們的避難所, 是我們的力量. 就算處於
患難的日子, 惡人圍繞在我們身邊; 又何須懼怕呢?
(這些話語記載在诗篇 46:1-3, 49:4-6, 112:1-8)
主在馬太福音也說過若天父不允許, 麻雀也不會
隨意掉落在地上, 更何況是我們呢? (馬太福音 10:28-30)
馬太福音 10:28-30
那些殺身體卻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
倒要怕那位能把靈魂和身體都投入地獄裡的。
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大錢嗎?但你們的父若不許可,
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 甚至你們的頭髮都一一數過了。
這些話語常清楚在耳邊響起, 
然而面對病痛,財務困境, 被
逼迫, 被裁員時, 一切負面思
維就充滿我們的心, 軟弱得無
力站起來, 覺得毫無希望.
我也不例外, 多次陷入撒旦的
網羅,
神說祂數算過我的頭髮, 也無法體會
祂知道我一切所需並且保證供應.
直到神讓我親身經歷祂把半小時後
將要發生的事顯現給我看, 才真正體會
我的 “信心” 是何其薄弱.
我的肉體是軟弱的.
如今當沮喪來時再也不會落入這些陷井中,
再也不懷疑祂所有的應許.
我確信祂是我的力量泉源, 是我的安歇之處.
還有一種是無法交託的軟弱 , 記得多年前參加
愛修園的退修會, 當時講員 Nita Johnson 在呼召全職
服侍神時, 我的心哭泣因我願意但雙腳像被鎖在
椅子上, 軟弱得站不起來. 散會後我一路哭回宿舍,
問我先生:
為何沒勇氣站起來回應我的意願呢?
這是當時他安慰我的話:
你聽!
耶穌正笑著對彼得說:
“ 你看這軟腿蝦,她跟你當時一樣軟弱.”
我便破涕為笑, 心情開懷.
他接著對我說: “ You are not ready”
現在我完全明白使徒彼得的感受了. 神有時讓我
們經歷軟弱就是在建造堅固我們的心, 把軟弱轉為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