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為何該隱的獻祭不蒙悅納?

為何神看中了亞伯的獻祭而該隱的供物卻不蒙悅納?
從創世記4:2-5 看不出為何神不悅那該隱的獻祭,
但神是如此回應該隱:(創世記 4: 6-7)
耶和華對該隱說:2013 duke farm park summer 10
你為什麼發怒呢?
你為什麼變了臉色呢?
你若行得好, 豈不蒙悅納?
你若行得不好, 罪就伏在門前.
它必戀慕你, 你卻要制伏它.
該隱到底做了何事使神不悅?
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不是祭物,
若是敬畏神就會把上好的獻給神.
聖經雖沒提該隱所犯的罪, 但神一定是看見亞伯
把最好的羊獻給神; 而該隱卻沒把最好的給神, 他認為只要
有獻就好,沒敬畏神. 當神指責他時, 他反而惱怒殺了
弟弟亞伯.
今日當我要獻給神的是否以該隱的獻祭為戒呢?
是否把我的心獻上了?
還是把自己不需要的, 多餘的獻給神呢?
或是把自己淘汰的舊電器產品獻給神呢?
神說祂喜愛我們的愛, 喜悅我們能認識祂,勝過獻祭的物.
我們的心神看得清清處處的, 我們又如何躲過祂呢?
何西阿書 6: 6-7
I want you to show love, not offer sacrifices.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
I want you to know me more than I want burnt offerings.
我喜愛人認識我勝過人的獻祭
But like Adam, you broke my covenant and betrayed my trust.
可是你們卻像亞當一樣違約,向我行詭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