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十誡 中唯一帶著神應許的誡律–孝敬父母

以弗所書 6: 2-3
Honor your father and mother, which is the first commandment
with promise: that it may be well with you and you may live long
on the earth.
DOGWOOD1
神在舊約(出埃及 20:12)告誡我們要孝敬父母,以弗所書也說孝敬父母是十誡
中唯一帶著神應許的誡律 。而這個應許就是“讓我們在這世上得福並得享長壽。
倘若我對自己的父母都不敬,我怎麼能對那看不見的神有敬畏心呢?
從小就體弱多病的我總是讓父母擔憂掛心,在母親節的前夕思想她為我所付
出的一切恩典與無悔的愛,在她眼中我永遠是她心中的那小小孩。 每次回去看
她時,總是搶著幫我提東西忘了她已是七十多歲的人;生我的母親尚且如此愛
我更何況給我生命的父神呢? 神的愛全寫在那浪子回頭的故事中展現無疑。
感謝神賜給我另二個像母親一樣愛我的親人:
我婆婆 ,她常說媳婦是娶進來的 ,女兒是別人的,要嫁出去。
我很喜歡聽她訴說過去老輩們的事,她膽小不敢反抗 ,所以過去常被人欺負。
她對我的愛並沒差別待遇,我也愛她如同母親ㄧ樣 。記得有次回去看她 ,與
她同睡在客房 ,半夜時她起來為我蓋被子 ,我感動的掉眼淚 。
她真的把我當女兒一樣愛我。 每次要回來時她總是一把鼻涕ㄧ把淚的目送我們出門,
不捨得讓我們走。 看在我心裡好辛酸也捨不得離開她。
另一個母愛來自杜媽媽 ,她是主內的好姊妹 ;她像開心果一樣 ,每當我心情在苦
悶時,神總是使用她給我喜樂。她燒了一口好菜 ,她做的韭菜盒子,山東水餃,
包子,鍋貼………….是無人可比!
常被她的一通電話 “ 今天我做了韭菜盒子,來吃吧”
下班我就火速奔去品嘗“美食”
她就是我在異地的娘家 ,她也沒把我當外人 ;常愛聽她訴說她年輕時的事。
神給她很多的智慧 ,她對神的認知不亞於我們這些常看聖經的後輩。
我生病時她為我們準備飯菜直到我能自己料裡 。
這些從神來的恩典我深繫於心。
感謝天父賜給我的母愛超呼我應得的 ,在母親節前夕要為所有的母親獻上
我的祝福,並祈求神祝福所有的母親身心靈健康:
神阿!傾倒祢的恩膏在所有的母親們身上 ,從祢而來的平安賜給她們,
讓她們安享祢賜給她們在世的福份。眷念她們所需 ,醫治她們。
為這樣的福份獻上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