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耶穌差遣門徒去迷失的以色列家傳 ”天國近了”

馬太福音 10:5-6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
「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
 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杓藥花
杓藥花
耶穌差遣門徒去迷失的以色列
家傳”天國近了” , 醫治,趕鬼;
且叮嚀門徒不要去外邦人的地方,
也不要進撒馬利亞城.
耶穌所說“迷失的以色列” 是誰?
包括北方以色列嗎?
還是猶太人而已?

耶穌趁門徒進城去買食物時不是對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
而那撒馬利亞婦人反問耶穌:
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這撒馬利亞人要水喝呢?
這婦人又說他們的祖宗雅各將這口井留給他們, 雅各的
子孫, 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  且他們的祖先也在
這山上敬拜神.
可見她也是雅各(以色列)的後裔, 她是歸屬北方的以色列.

耶穌把生命活泉也賜給那城, 也因那婦人的見證, 城裏
的人都來見耶穌, 主耶穌因此在撒瑪利亞城住了二天.

(此事記載於約翰福音 4章)

 為何主耶穌不要門徒去撒瑪利亞城而自己卻進了這城呢?

 馬太福音15章訴說:

有一個迦南婦人求主耶穌救她的女兒, 主回應:

祂是奉差遣來幫助以色列迷失的羊, 怎好把給兒女

(以色列迷失的羊)的餅給狗(外邦人)吃呢?

 馬太福音 15:20-27

 耶穌離開那裡,退到推羅、西頓的境內去。 22 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 23 耶穌卻一言不答。門徒進前來求他,說:「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請打發她走吧!」 24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25 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26 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 27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主不讓門徒進撒瑪利亞之事令我不解;

但從使徒行傳可知主耶穌要門徒等受聖靈洗後,

得著能力後就可把福音傳開, 這時主就囑咐門徒

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做主的見證人.

可見傳福音是要靠神的大能,是神的時間.

使徒行傳 1:6-9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