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患難與安慰


 


DOGWOOD1
在患難時常期望神能把一切苦楚馬上拿走,因為我害怕經歷患難,
任何人來的安慰也聽不進去; 因為我不認為你們懂得我的苦楚.
只有當我走過這患難後,再回頭去看時才看懂神的恩典.
哥林多後書 1 :4-7
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他安慰我們,使我們自己能用從神所受的安慰
去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因為基督的苦難怎樣充充滿滿臨到我們,
藉著基督我們的安慰也照樣充充滿滿. 我們如果受患難,是為了你們的
安慰和救恩;我們如果受安慰也是為了你們的安慰; 這安慰有功效,
使你們能忍耐與我們所受的同樣苦難. 而且我們對你們的盼望是確定的,
因為知道你們怎樣在苦難中與我們有份,也怎樣在安慰中與我們有份.
這段經文是最常聽到的安慰話語 , 總會說:
“神讓你經歷這些是要你將來去幫助,安慰那些與你有同樣患難的人”
真的是這樣嗎?
當我處於病痛時 ,這句話沒能安慰我當時的心. 我與神嘔氣半年, 不禱
告, 不讀經, 甚至把心愛的聖經放在書櫃中. 把一切能讓我想起神的都
收藏起來. 因為神無視我日夜哀求, 全身關節發炎讓我躺在床上四個
月無法行動自如. 直到我完全的交託與信靠祂時,我才能體會
哥林多後書 4: 17-18這段會經文.
哥林多後書 4: 17-18
For our present troubles are small and won’t last very long.
Yet they produce for us a glory that vastly outweighs them
and will last forever!
當我漸漸恢復能走時, 對神的氣雖消了, 但就是不服;
還埋怨 “神啊! 我這麼愛祢, 祢的大能可以醫治我, 祢卻不肯”
記得有一天在上班途中, 耳裡老是聽見撒旦的笑聲,
“祢的神不會理會你”,他連續笑了三天, 我就斥責他,
離我遠一點, 我寧可死在我的神手裡, 也不會回頭找你;
怒吼之後就再沒聽見他的笑聲了.
神雖然沒醫治我, 但我確信哥林多後書 4:8 說的:
“我們雖受患難卻不會被壓碎, 心雖困惑卻沒有絕望”
我想神要的是我們真誠的信靠, 患難確實是苦, 患難也是建造
我們對神的信心; 它是試金石.
對於經文說神在我們患難時的安慰是要我們去安慰那些在患難的人,
我的體驗是神讓我經歷患難使我知道如何把他們帶到神的寶座前祈求.
弟兄姊妹面臨患難時最實際的安慰就是羅 馬 書12章說的: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 ;與哀哭的人要同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