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未雨綢繆

Shebna(舍伯那): 他的名字在希伯來文字義是 Comptroller or governor of the palace.

他是在猶大王希西家在位時掌管庫房的, 他的官職正如他的名字. 人一有權有勢就會忘了

 “我是誰” , 就因他的驕傲為自己在高處鑿華麗墳墓; 神派以賽亞去發預言宣告他將被俘虜,

革除他的官職;  他死後也不會埋在他為自己所預備的墳墓.  (這事記載在以賽亞書22章.)

那段對話我一直忘不了, 在我生病時

我先生用說書方式說給我聽,


他的語氣,動作 讓我哈哈大笑.

“你老爹(指的是我們的阿爸天父)

叫以賽亞去見舍伯那;

以賽亞到了這墳墓地就對舍伯那說:

這是什麼玩意?

你在這做什麼?

你以為你是誰啊!

竟在這裡為你自己鑿墳墓!

你知不知道老爹要把你捲成一團肉球, 然後把你丟到很遠的地方去,

這華麗墳墓你也用不著了! 你且要與你的戰車一起死在異鄉, 那就是你的墳墓! “

Shebna的故事點醒我, 明日的事都不知會如何;  未雨綢繆有用嗎?

人再怎麼會算也不如天算! 

以前常為明天,為一個月後, 為半年後………愁煩該如何是好?

現在不管是試煉也好, 歡樂也好都是祂為我預備的;

每天都是神的恩典. 我算什麼? 為何還要埋怨呢?

一切不都是祂給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