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試煉

 

  



過去每當困境來時我總是期望神把我的難處拿走,為我開另一扇門. 我埋怨神為何遲遲不肯

伸出援手? 埋怨看不見神應許的平安! 看不見神對我的祝福如同其它基督徒眼中所讚美的神.

多少次為此生氣把聖經收藏起來,與神嘔氣不再禱告. 試煉就這樣一個接一個反覆發生……

似乎看不見終點.  二年前那場病是我一生中最大痛苦,我每天發燒好幾次,每次都要經歷發冷期

一至二小時,然後到發熱期,這樣持續了45天, 躺了四個多月不能動.  我在神面前的呼喊,

哭泣得不著安慰. 半年後才能恢復行動自如,那時才真正體會到能走能動就是神最大的祝福.

才能體會雅各書1: 2-4節所說的苦難來時應高興, 那表示神知道我們能通過這試煉. 每一個

試煉是用來建造我們對神的 ”信靠”,  是我們對神的 “faith” .

我們常會把 “信” 掛在嘴邊, 神所說的 “faith”是甚麼?  亞伯拉汗的信又是甚麼?

答案在希伯來書 11: 1, 英文版比較能體會它的意思.

希伯來書11:1節  “ 信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看不見的事有確據

(英文版: Faith is the confidence that what we hope for will actually happen;
it gives us assurance about things we cannot see)

信就是尚未發生的事, 你相信它會發生,你預見那應許.

亞伯拉汗信神賜給他的應許之地,雖然在他有生之年都尚未看見,但他預見這應許之地.

今天我們說 ”信耶穌得永生” 是信祂為我們的罪而死,

信祂應許的 “天國( Kingdom of God)”

信祂再來時應許我們與祂在這世界一起掌權一千年.

這些年來就如雅各書所說的每一個苦難都是為下一個試煉做準備; 一次比一次更堅固.

我現在能體會雅各所說的這段經文:

雅各書 1:2-4
Dear brothers and sisters,when troubles come your way, consider it an opportunity for great joy.  For you know that when your faith is tested, your endurance has a chance to grow.
So let it grow, for when your endurance is fully developed, you will be perfect and complete, needing nothing.
 
我的弟兄們,你們遇到各種試煉的時候,應當看做是極大的喜樂,因為你們知道,你們的信仰經過考驗就生出忍耐;但要讓忍耐發揮完全的功效,好使你們成熟、完備,在任何事上都沒有缺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