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停止哀怨神就醫治你

Duke Farm 9

 

   
過去每當身體出問題時,第一個反應

就是禱告求神醫治禱告後就專注在

身體的反應, 若沒進展就開始埋怨神,

說喪氣話, 有時埋怨神為何不讓我死

在母腹中, 就不必來這世界受苦.

若父親還在, 聽到我的怨聲,不知道會多麼傷心. 我從小就體弱多病 , 常讓父母憂心;

甚至父親病危時還惦記著我的身體,

對我說: “孩子,我沒給你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我對不起你” .

 那時我才18歲那懂父親的心, 只會哭泣. 現在有時也無知的在天父面前使性子,

 若不依我意, 祢就不關愛我. 幸好天父祂是有恩典, 有憐憫, 有耐心的神;

祂知道什麼時候讓我回心轉意來尋求祂的方法.

這麼多年來也能體會出些神對 ”醫治” 的定義, 包括肉體的, 心理的, 靈的,

 大地的和祂的選民的醫治.  

前些日子神給我一句話 “停止哀怨 我就醫治你”

我就開始深思神所說的話, 讓我想到主耶穌再來時, 大地要被醫治, 所有的動物,

人都得醫治. 是一 個全新的世界,  不再有傷痛, 不再有戰爭, 人活一百歲還算孩童.

如果我只專注身體的醫治, 就無法去體會神要給的醫治是更好的,  也無法明白

 “停止哀怨神就會醫治我” .

讀讀聖經上有關醫治的章節.

猶大王希西家病重時,神派先知以賽亞去見他, 對他說:

你把後事交代, 交代, 因為你必死, 不能活了. 希西家王就 轉臉朝牆痛哭禱告神說:

耶和華啊! 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 是全心全意的, 按誠實行事且行你眼中為善的事 ……….

以賽亞剛離開還沒有走到中院, 神的話就臨到先知說:

你回去告訴希西家王, 我聽見了他的禱告, 看見了他的 眼淚, 我必醫治他.

這章節印證了出埃及記15:26的話:

出埃及記 15:26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
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於埃及人的
疾病加在你身上, 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先知耶律米曾為猶大遭乾旱之災禱告, 那時無雨降在地上 ,
地都乾裂 , 田野的母鹿生下小鹿就遭撇棄 ,因為無草.
神 對 先知 說 :
不要為這百姓祈求, 這百姓喜愛妄行 , 我要追討他們的罪惡 .
他們禁食的時候,我不聽他們的呼求;他們獻燔祭和素祭 ,
我也不悅納;我要用刀劍、饑荒、瘟疫滅絕他們.
還有那些先知假借我的名發預言說 “地不會有刀劍,饑荒”
凡聽 他們 預言的百姓必因饑荒刀劍拋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 ,
無人葬埋.
耶利米又繼續求神憐憫百姓, 醫治大地, 他的禱告如下:

耶利米書 14:19
你全然棄掉猶大嗎? 你心厭惡錫安嗎? 為何擊打我們,
以致無法醫治呢? 我們指望平安, 卻得不著好處;
指望痊癒, 不料受了驚惶!
接下來我想讀以賽亞書58: 1- 8節 ,神要以賽亞向百姓說:
你們每天來聖殿尋求我, 好像不離棄我的律法, 喜悅親近我,
像是行義之人. 但你們禁食禱告時還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
還互相爭競, 以凶惡的拳頭打人. 你們這樣的禁食豈是我所
悅納的嗎? 你們若能把你的食物分給飢餓的人, 把流浪的
窮困人接到你的家裡, 見到赤身露體的給他衣服蔽體,
使被壓迫的獲得自由; 這樣你的醫治很快就臨到,
你的救贖就像署光一樣可見. 這裡的醫治講的是救贖,
也讓我領悟到靈的醫治, 那就是永生 .

Isaiah 58:8 New Living Translation (NLT)
Then your salvation will come like the dawn,
and your wounds will quickly heal.
Your godliness will lead you forward,
and the glory of the LORD will protect you from behi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