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施洗約翰軟弱?

 

  
 施洗約翰為何要問耶穌祂是否就是他們要等候的彌賽亞?

是施洗約翰在獄中時的軟弱?

以賽亞書35: 5中預言當彌賽亞來時他會使瞎子眼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

瘸子必能像鹿一樣跳躍.

神所說的每一句話必要應驗, 當施洗約翰派他的門徒去問耶穌

" 你是我們等的彌賽亞嗎? “

耶穌回答 :
你回去告訴約翰瞎子眼睜開 ,聾子的耳必開通, 瘸子必能像鹿一樣跳躍.

聽起來真有點答非所問?

主耶穌就是用以賽亞書 35: 5 節的這段話來驗證他就是彌賽亞.

施洗約翰 不 可能不知耶穌就是他們在等的人, 他派他的門徒去問

是為他的門徒來驗證耶穌的身分,讓耶穌講出以賽亞書 35: 5 的預言.

從約翰曾對那些人說 " 連幫耶穌繫鞋帶都不配" 他怎可能不知?

他為耶穌受洗時天就開了, 他親眼看到聖靈降在耶穌身上,


且聽見 有聲音從天上來

" 你是我的愛子, 我喜悅你"

 約翰不可能不知耶穌是彌撒亞.

我以前讀到主耶穌回答 " 你回去告訴

約翰 , 瞎子眼睜開 , 聾子的耳必開通,

瘸子必能像鹿一樣跳躍."

我常不明白耶穌為何不直接回   “是"

為何要用這段話? 現在我明白耶穌是用此經文驗證他自己的

身分也成就了以賽亞書 35: 5的預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